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停车场竟然也有ETC了!明年覆盖大型交通场站
2019/09/06 21:10  新华报业网  石小磊  

  交汇点讯 很多车主都说,平时一年上高速的次数屈指可数,办ETC有什么用呢?最近,一些车主发现了“新大陆”,进停车场、交停车费,竟然可以用ETC自动扣款了。

  江苏20多个停车场可用ETC“无感支付”了

  昨天傍晚,黄先生坐高铁从徐州回南京,到P6停车场拿了车往外开,正准备拿出手机看看怎么付费,没想到出口自动抬杆了。“竟然是通过ETC自动交费了!这个好,希望越来越多的停车场都能用上ETC,也不枉我在车上装这个盒子。”

  记者随后了解到,目前,江苏的ETC停车支付功能已经覆盖了20多个停车场。

  作为亚洲最大的综合集疏运系统,南京南站的P1-P7停车场已经全部支持ETC车辆结算,为广大车主提供高效便捷的场景体验。

  此外,南京禄口机场、江苏省人民医院、无锡硕放机场、苏州大学、沭阳县公安局等停车场也开通了ETC云停车支付功能,8月中旬南通机场停车场也开启了这一新功能。目前,全省ETC云停车月均支付笔数已近10万笔。

  

  

  3秒钟快速出场,支持智慧城市建设

  据江苏通行宝公司介绍,随着ETC的推广,全国多地陆续开通了停车场ETC支付通道,包括北京、江苏、河北、广东、重庆、上海等多省市,在机场、火车站、大型公共设施和校园等停车场地开展了广泛应用。

  一方面,ETC收费方式无需人工支付,也不用提前储值,即可自动完成交费过程;另一方面,车辆识别率更高,通行只需3秒。由于ETC系统捕捉的是车辆独一无二的电子标签,车辆信息识别准确率更高,避免了视频识别车牌技术因光线、角度等因素造成的识别错误问题,这样一来停车场内车辆流转加快,运行效率也大大提高。

  2020年底基本实现大型交通场站全覆盖

  根据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交通部印发《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ETC在停车场等涉车领域应用将越来越多。

  方案要求,2020年12月底前,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景ETC服务全覆盖。同时,推广ETC在居民小区、旅游景区等停车场景的应用。

  试想将来有一天,从小区停车场驾车出来,经过高速或城市道路再到停车场,整个过程都不用停车快速通行,一定很美妙吧。

  交汇点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