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走高速品美食 第二届“苏高速·茉莉花”美食节暨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2019/09/10 17:40  新华报业网  李爽  

  交汇点讯 高速公路服务区不仅是人们休息的驿站,更是美食推广的窗口。为让每一个在高速公路上奔波的人,吃到自己想吃的美食,尝到自己想念的味道,9月10日由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苏高速茉莉花”美食节暨厨艺大赛在宁杭高速东庐山服务区举办。

  在土特产品展销区,交汇点记者注意到有来自泰州的黄桥烧饼,有来自无锡的小笼包,有来自徐州的牛蒡,还有来自镇江的香醋。不少路过服务区的游客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挑选土特产品。在厨艺比赛区,来自交通控股系统17家公司的50余名选手上演了一场真正的“厨艺争霸”,烹炒煎炸,炖煮焖烧,大显身手,各展神通,诱人的香味弥漫了整个服务区,过往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品尝。

  

  

  在美食品鉴区,来自餐饮界、旅游界的专业评委与上届获奖选手一同组成的评审团,逐一对比赛菜品进行打分并点评;在参赛菜品展示区,一道道独具匠心、色香味形俱佳的作品,让人赏心悦目,赞不绝口。评审组组长、中国餐饮企业家副主席、江苏省工商联餐饮商会副会长沈加华在点评时表示,此次参赛菜品无论是从创意创新、制作水平都让人大开眼界,充分展示了江苏交通控股系统服务区从业人员的餐饮制作水平,同时也体现了江苏高速服务公众出行的执著追求和良好精神风貌。

  

  此外,记者了解到美食节还邀请嘉宾围绕“江苏高速服务区高质量创新发展”进行现场“论道”。嘉宾们围绕江苏服务区提档升级的创新实践,以及未来服务区发展方向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

  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迅表示,江苏高速围绕“有记忆、有特色、有文化”的思路,着力铸造“绿色、健康、营养、美味”的美食名片。此次美食节活动是展示江苏高速美食、美味、美景的重要载体,是更好地服务公众出行、对外宣传江苏高速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张迅希望,不断提高“苏高速茉莉花”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把江苏高速沿线的旅游资源串点成线,进一步打响江苏高速的服务品牌。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表示,目前江苏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突破4700公里,全省已进入公路、铁路、机场、港口的综合大交通时代。江苏要率先实现交通强省,需要更注重江苏高速的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路桥企业的营运管理结构,在繁荣路延经济、激活沿线旅游资源的基础上,面向不同类型的司乘人员和过往游客,积极开发各类经营业态,全面提升江苏高速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同时,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符合市场需求的精品高速服务区,推动形成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出行驿站,为游客提供更为完整、更为丰富的出行体验。“希望能有更多的优势资源凝聚在一起,推动江苏交通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形成支持江苏交通发展和满足人们美好出行需求的更大合力。”丁峰说。

  交汇点记者 李爽/文 王悦谋/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