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说好的“秋高气爽”呢?灵魂拷问:还要热多久?
2019/09/11 07:57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于丹丹  

  这两天,大家感受到热浪了吗?空调又重新上岗了吧!昨天江苏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4℃,离高温也就“一步之遥”,说好的“秋高气爽”呢?很显然,凉爽离我们似乎还有一段距离,目前看,9月中旬,南京仍以晴好的天气为主,气温偏高,最高气温有那么一两天还能达到33℃。

  

  这两天,南京午后阳光热烈,也没有什么风,月初的几天凉快日子仿佛一去不复返了!还得怪“副热带高压”这个“暖胖子”,不打一声招呼,就把“秋老虎”放出来了。未来三天,南京依旧是多云天气,最高气温33℃左右!真是纠结啊,前几天换下的凉席,是不是该重新铺回去了呢?

  不过,并非所有地方都那么闷热。据统计10日11-17时,受低层切变线影响,我省沿江以北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其中江淮之间中东部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天气。东台、姜堰、兴化等9个县(区、市)的27个乡镇(街道)6小时降水达到20毫米以上,下雨的地方气温都在2字头。 不过,雷阵雨带来的降温也是有限的,据@江苏气象 11日5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今天沿江和江淮之间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9~30℃,苏南地区32~33℃,东部沿海地区27~28℃,明晨最低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1℃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2~23℃。前几天没有洗晒的衣服被子,还有想洗车的小伙伴,可以动起来啦!

  再来看看中秋天气,预计13日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夜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14-15日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其它地区多云。

  交汇点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