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90后女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中国好同事”轮流煲汤助力
2019/09/12 15:58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为了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9月11日上午,90后女生杜昌娴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为了确保杜昌娴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来捐献,同事们不仅自发轮流煲汤给小杜,还每天监督她的运动量。

  

  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血液科病房内,90后女孩杜昌娴正在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2010年,当时还在上大学的小杜,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让她感到意外的是,九年后,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21岁的男生匹配成功,没有任何犹豫,小杜答应捐献。

  

  “就觉得是个奇迹,很有缘分,因为这种匹配几率很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杜昌娴说。

  

  

  90后的小杜阳光、开朗,在南京从事电子信息工作。得知小杜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事们担心单身的她三餐无人料理,便自发地轮流从各自家里带营养午餐给她,并监督她每天的运动量,确保小杜以最佳的身体状态去捐献。

  

  小杜说:“比较补一点的食物、水果,都会拿来给我吃。有一个李哥,经常问我 ,小杜今天晚上有没有跑步?跑了几公里?很暖心,很温暖。”

  

  对于那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小杜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我现在把生命的火种递给他了,希望他能调整自己心态,他的命由他自己不由天,让他好好努力恢复一下。”

  9月11日下午1点,满载着生命希望的造血干细胞,抵达21岁白血病男生所在医院,并输入到他的体内。

  

  阳光开朗的好姑娘,再加上一群热情善良的中国好同事,共同完成了一场生命的接力。为小杜和中国好同事们点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