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不能团圆的家书①|呼叫昆山龚庆、黄爱平,女儿给你们写信了!
2019/09/12 16:41  王晓映 陈海霞  

  盱眙→昆山

  龚皖苏→龚庆、黄爱平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我很想念你们,很希望你们中秋节能回来,但我知道,你们工作忙没有时间回来。

  妈妈,你下班路上骑电瓶车要小心。爸爸,你开车送货时要少抽烟,千万不要喝酒,酒驾违法。还有,不管多忙也要按时吃饭。

  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在家里一定会照顾好妹妹的。妹妹会写字母了,还会写大于号、小于号和等于号,会唱《小宝贝》。自从上学以后,妹妹变得可懂事了,经常和我一起帮奶奶做事,扫地、擦桌子、整理东西等等,她都会做。

  前一阶段,奶奶的手指腱鞘炎又严重了,肿得厉害,现在恢复了,只要我们能做的事我们都自己做,尽量不让奶奶做太多的事。你们就不要担心了。

  中秋节马上到了,你们又不能回来了,你们也是为我们能过上好日子才出去的。唉,回想以前我们一大家子一起吃月饼、赏月是多美好的事情啊!奶奶已经为我们买了好吃的月饼,有豆沙馅的、五仁的、水果味的,还有我和妹妹最爱吃的肉馅。姑姑还给我和妹妹一人买了一个粉色的许愿灯。我准备用毛笔在灯上写一个愿望,让许愿灯帮我实现。最近我还跟奶奶学会了做一道菜,这道菜的名字叫“可乐鸡翅”,等你们回来的时候我要亲自烧给你们吃。

  最近,我们村正在挖管道,听说是要通天然气的。这样,你们下次回来的时候就能用上天然气啦!还有我们家菜园里的丝瓜藤长得到处都是,绿绿的大叶子,黄色的小花,引来了许多蜜蜂,很热闹,藤上结了好多丝瓜。天天吃都吃不完,奶奶有时叫我摘下来送给邻居王奶奶家一些。中秋节放假,我还准备带妹妹到盱眙县城的书店里,买小学生作文选和《安徒生童话选》。

  对了,庄上有个大哥哥考上大学了,所有人都替他高兴。我和妹妹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也要考一所名牌大学,找一份好的工作,挣钱在盱眙县城买一个大房子,到时候我们就能在一起,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了。

  爸爸妈妈,平时,你们只有下班才有时间能打电话来,每次我和妹妹都等着,有几次,妹妹已睡着了,我只能通过视频让你们看妹妹睡觉的样子。盼你们能够早日回来,我爱你们,想你们!

  此致敬礼

  女儿龚皖苏

  写信人龚皖苏:盱眙县希望小学六(6)班学生,父亲龚庆、母亲黄爱平在昆山打工

  课堂上的龚皖苏

  龚皖苏在家吃饭时给妹妹夹菜

  龚皖苏在家里和妹妹一起做作业

  盱眙县希望小学是江苏省第一所希望小学,学校留守儿童占学生数一半,目前有留守儿童近600人。母亲黄爱平是安徽人,所以,他们将孩子起名龚皖苏。龚庆在昆山开车送货,黄爱平在一个模具厂上班。

  策划统筹:王晓映

  执行整理:见习记者 陈海霞 通讯员 周家万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