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假期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 长三角铁路4日预计发送旅客274万人次
2019/10/04 13:5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10月3日发送旅客282.9万人次,同比增加15.8万,同比增长5.9%。10月4日发送量有所回落,仍保持高位运行,预计发送旅客274万人次,同比增加15.3万,同比增长5.9%。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加大运能供给,落实便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为满足旅客假日探亲、旅游等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运能调度供给,加大运力投放,10月4日当天,除按照高峰列车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旅客列车外,计划增加开行72列旅客列车。其中加开去往北京、武汉、南昌、郑州等长途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26列,加开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长、甬台温、杭黄、宁安等短途方向旅客列车46列。

  10月3日,铁路南京站客流继续走高,当日发送旅客28.6万人,同比增长5.5%。10月4日南京铁路客流小幅下降,预计今天南京站地区发送旅客25万人左右,其中南京站9万人左右,南京南站15万人左右。客流以长三角区域中短途旅游、探亲流为主,集中在沪杭、苏北、徐蚌、安庆等方向。

  10月4日南京往全国各方向车票均充裕。10月5日南京往北京、石家庄、太原方向高铁动车车票基本售完,其余个方向均有车票。10月6-7日,南京往北京、石家庄、太原、东北、兰州方向高铁动车车票基本售完,往郑州、西安、广州、武汉部分时间段较为紧张,其余时间段各方向均有车票。

  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营造温馨节日氛围。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较为集中,乘车当天要适当提早出门,携带好与车票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以免跑错车站;欢迎通过铁路官方网站或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不要通过第三方网站购票,避免带来信息泄漏等风险;请遵守铁路客运规则,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乘车,不要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等,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吴晓永 祖韬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