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今日迎寒露,冷空气周末到!寒露脚不露,大家要注重保暖防寒
2019/10/08 09:03  南京晨报  聂龙妃  

  天空阴沉,寒风瑟瑟,昨天,国庆长假的天气伴随着一个“冷”字收官!气象部门预计,节后冷空气将稍事休息,未来几天,南京主要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气温也会略有回升,但早晚仍需注意添衣,谨防感冒。

  这个国庆长假,雨、风、雾、升温、降温全都上阵,全省的天气舞台很是复杂,而昨天是假期最后一天,气温也一如大家即将上班前的心情,较为低落。据监测,昨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才9.3℃(徐州),清早出门瞬间让人觉得秋衣秋裤都不够用了,要羽绒服加身,而南京地区,也是以阴天收尾,部分云层厚的地区还飘起了零星小雨,白天最高气温仅有16℃—17℃,空气湿度也比较大,秋凉的意味又重了几分。

  节后天气如何?据江苏省气象台分析,本周我省多阴雨天气,9日至12日,受高空槽影响,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本周末12日-13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下降4℃~7℃,并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6-9级的偏北大风。另外,9日早晨淮北部分地区可能有雾或浓雾。

  其中南京地区,伴随假期的结束,未来几天主要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气温在前期实现完美三连降后也会略有回升,预计今天南京最高气温22℃~23℃,明后两天最高气温还将升至24℃~26℃,届时最低气温也会回升至17℃~18℃。预计本周后期还会出现降雨与降温。

  袅袅凉风动,凄凄寒露零。今天22时零6分,我们就将迎来寒露节气,寒露是深秋的节令,也是在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出现“寒”字的节气。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此时节大雁南飞菊花盛开,北方层林尽染, 南方蝉噤荷残。寒露之后,天气渐转寒,常言道“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大家要开始注重保暖防寒,此外,寒露前后,空气较为干燥,应对秋燥大家可适当多食甘、淡、滋润的食物。

  【南京近3天天气预报】

  今天:多云到阴,偏北风3级左右,14℃到23℃;

  周三:多云转阴,偏东风3到4级,15℃到24℃;

  周四: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17℃到26℃。

  交汇点记者 聂龙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