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多地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 出行注意
2019/11/23 07:28  @江苏气象、扬子晚报  于丹丹  

  【雾出没请注意!】今天3:31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目前,徐州、连云港、淮安、泰州等地仍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

  

  据@江苏气象 23日6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大雾警报】24-2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有大风降温天气。今天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时有小雨,今晨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白天东南风3级左右,夜里转偏北风4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7~18℃,其它地区22~23℃,明天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1~12℃,其它地区14~15℃。

  

  新闻多一点

  冷空气在路上,阴雨天气也多起来 南京今天最高24℃,后天最高10℃

  22日是小雪节气,但二十四节气里,总有几个让人失望的,比如二十多度的“小雪”。预计周六南京的最高气温能达到24℃。不过,气温“过山车”已经站上了顶点,即将开始加速俯冲,周日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大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超过10℃。而且,从周六开始,太阳也要休个假,未来几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云系较多,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将出现小雨。

  古籍中说,由于天气寒冷,降水形式由雨变为雪,但此时“地寒未甚”,因此雪下得次数少,雪量还不大,所以称为“小雪”。但是这个“小雪”,南京的太阳有些“毒辣”,全市最高气温21℃-22℃。根据最新的气象监测资料分析,由于暖湿气流活跃,23日南京云系将明显增多,并可能有小雨。到了24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一次弱降水过程,25日阴有时有小雨,盼喜雨能够滋润大地。气温方面,23日南京的最高气温23℃到24℃,最低气温14℃到15℃,24日也就是周日,北方有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南京,最高气温19℃到20℃,到了25日,白天最高气温下降至9℃到10℃。

  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在路上,预计23日至25日将影响中东部地区,届时现在的温暖也将被一扫而空,虽然降温的幅度不如上一次。但是回暖的速度却非常的慢。就拿南京来说,从25日开始,最高气温下降到10℃左右。而下周还有一股冷空气,所以一直到30日,南京的最高气温也就在10℃附近——冬天的脚步越来越近。

  全省范围,具体来看,23日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时有小雨,长江以北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东南风3级左右,夜里转偏北风4级左右,早晨最低温度:淮北北部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14~15℃,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6~17℃,其它地区22℃左右。

  24日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其它地区阴有小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1~12℃,其它地区14~15℃,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5℃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0~21℃,其它地区16℃左右。25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4~5℃,沿江和苏南地区9~10℃,其它地区7℃左右,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12℃,其它地区8℃左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小雨,14℃到24℃;明天阴有小雨,14℃到20℃;后天阴,有时有小雨,7℃到10℃。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