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46岁妈妈捐肝救9岁女儿
2019/12/17 07:12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12月16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会议室里,该院肝胆中心王学浩院士、李相成教授共同为来自泗阳的肝移植患者、9岁的小雨(化名)庆祝新生。医院为小雨一家送上江苏仁医基金会捐赠的5万元医疗救助金和学习用品,鼓励小雨早日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

  小雨在会上朗诵了自己重获新生后写的诗歌《我要谢谢你》,向给了她第二次生命的妈妈和医护人员表示深深的感谢。

  据小雨的妈妈刘女士介绍,今年10月初,小雨反复腹痛、呕吐并且皮肤逐渐变黄,后被诊断为肝豆状核变性合并急性肝功能衰竭,唯一能救命的办法就是尽快进行肝脏移植手术。

  11月1日,小雨住进了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中心ICU等待肝移植,由于供体肝源紧张,小雨的生命进入倒计时。已经46岁的刘女士找到肝胆中心的王学浩院士和李相成教授,强烈表示要为自己的女儿捐肝救命。

  王学浩院士组织麻醉科、影像科、儿科、ICU进行多学科讨论,为供肝切取术和活体肝移植术做了最充足全面的准备。11月11日上午9点,小雨和妈妈刘女士被推进手术室,专家团队为她们成功实施了活体供肝的肝移植手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仲崇山 吴倪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