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周五江苏气温将再度跌破0℃ !今夜沿江局部地区可能有雨夹雪
2019/12/18 08:54  扬子晚报、@江苏气象  

  姗姗来迟的冷空气终于揭开了“假冬天”的真面目,周二南京白天的气温都在个位数徘徊,预计这一轮降雨将持续到周四白天,雨中气温持续低迷。预计周五天气转为多云,江苏的气温将再度跌破0℃,淮北地区只有-4℃。但是本周,好天气转瞬即逝,双休日雨水又要来。

  

  据@江苏气象 18日5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低温】今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其中夜里沿江的局部地区有小雨夹雪,雨量:沿江和苏南地区小到中等,其它地区阴转多云,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淮北地区5~6℃,其它地区8℃左右,明晨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4~5℃,淮北北部地区-3℃左右,其它地区2~3℃。

  受到冷暖气流共同影响,周二南京出现了明显的降雨和降温过程,从累计雨量看除溧水、高淳局部达中雨,南京大部分地区皆为小雨量级。而随着冷空气的不断扩散,从周一夜间起,南京的气温基本呈一路下降的趋势,周二下午的温度只有个位数。

  江苏省气象台对比了周一和周二14时全省的实况温度,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南京24小时气温的降幅达到12℃。

  预计此轮降水持续到周四的白天,其中周三夜间,随着气温的下降,沿江如镇江、扬州等地的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雨夹雪。预计周五白天全省降水停止转为多云,最低气温苏南地区1℃左右,沿淮和淮北地区-3~-4℃,其它地区-1℃左右。

  目前看,下一场降水出现在周五夜里至周日,而24-25日,我们还将迎来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最近雨水流连忘返,是因为南支槽活跃,南支槽是影响我国南方地区的重要天气系统,不仅带来降水,还时常造成暴雨、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南支槽的活动主要影响冬季的水汽输送。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雨,5℃到8℃;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3℃到8℃;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0℃到10℃。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