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年满18周岁的江苏男青年看过来,你要去进行兵役登记了
2020/01/10 23:1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9日,江苏省征兵办公室发出《江苏省2020年兵役登记公告》,要求凡户籍在江苏省范围内或非本省户籍但在省内各级各类高校就读,今年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今起必须进行兵役登记。

  一年一度的征兵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凡户籍在本省范围内或非本省户籍但在省内各级各类高校就读,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不分民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尚未登记的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已登记的组织信息核对。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的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应届毕业生有参军意愿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

  记者了解到,登记时间从2020年1月10日开始,6月30日完成。登记流程分为三步:一是网上登记。符合兵役登记条件的适龄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点击“兵役登记(男兵)”选项进行实名注册,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根据提示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二是初审初检。网上登记结束后,持打印表格,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毕(肄)业证(学历证明)等材料,到户籍地乡镇(街道)或学校兵役登记站进行初审初检和现场确认。如因特殊原因本人不能亲自前往的,可以书面委托其亲属或所在单位代为登记。三是作出结论。乡镇(街道)或各兵役登记站根据初审初检和现场确认情况,依法确定应征、免征或不得征集的结论,并按审核程序发放《兵役登记证》。《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审验适龄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情况的依据。

  公告强调,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县级以上兵役机关会同同级政府相关部门,可处以罚款,并不得录用为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职工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者升学。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义务,或者有其他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县级以上兵役机关会同同级政府相关部门,可处以罚款;对单位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予以处罚。

  通讯员 戴俊鹏  交汇点记者 陈月飞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