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南京禄口机场春运出行高峰来到,“一冷一热”目的地受追捧
2020/01/17 15:15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1月17日,腊月廿三,小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春运航空出行高峰提前来到,1月10至16日,2020年春运开始一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日均运输起降近700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逾9.1万人次。其中,1月15日,旅客吞吐量达9.6万人次。面对务工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的大客流出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用真情服务伴您“温暖回家路”。

  “一冷一热”成为航空出行热门目的地

  从目的地看,国际(地区)、国内航空出行呈现“一冷一热”两大趋势,“冷”是去寒冷地区感受冬季,以札幌、哈尔滨、长春等为主要目的地,感受冬季特有的滑雪、温泉等旅游体验。“热”则是去温暖地区躲避寒冷,以澳大利亚、东南亚海岛以及广东、广西为主要目的地,举家一起躲避寒冷,感受阳光美景,悉尼、普吉、清迈、宿务、曼谷、卡利博、兰卡威、仰光、岘港、曼德勒等成为航空出行热门目的地。此外,长沙、西昌等地也成为新兴“打卡目的地”。

  

  全流程“加速”让旅客出行更顺畅

  今年春运,更加智能的流程助力旅客快捷、顺畅出行。没有托运行李的旅客通过航空公司官网(手机APP)、“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方微信、航旅纵横等APP平台,办理“手机值机”获取电子二维码(电子登机牌识别码),到达机场后,无须排队值机,直接凭借手机中留存的有效电子登机牌凭证和身份证全程“扫码”通过安检、登机。有托运行李的旅客,可提前办理电子登机牌,但到达机场后,须到值机柜台办理行李交运手续。旅客全流程“无纸化”出行支持从南京出发的各航空公司国内直达航班使用,九元、春秋等航空公司以及中转联程、国际航班目前暂不支持。以前需要“四步”完成的自助值机手续办理缩短至“两步”,旅客阅读完告知页面后直接点击确认按钮即可进入打印值机界面,更加方便快捷。

  春运期间,家庭出行旅客明显增长。南京禄口机场婴儿车“一站式”提取服务正式上线,国内进港航班婴儿车放在周转筐内与普通规格行李一并放置在到达转盘上,旅客无需再前往超规行李提取处提取。

  与T2航站楼最近的P2停车场实现车牌识别免取卡快速通行,车辆进出场不用排队,同时支持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缴费模式。车主还可通过“反向寻车”快速找到车辆。高峰时期,机场在P1停车场和T2航站楼之间开通摆渡车,方便旅客停车。机场巴士的微信购票服务,让旅客凭购票二维码即可过闸上车。

  

  吃喝玩乐“温暖回家路”

  春运期间,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航站楼航站楼内专门开辟南京特色试吃试饮区域,旅客可以品尝盐水鸭、糯米藕、糖芋苗、鸭油烧饼、夫子庙糕点等金陵特色美食,并有多种新式菜肴,南京特色年货供旅客试吃、挑选。秦淮名小吃、金陵名小吃、老南京大碗皮肚面、陇兴楼等10家特色店铺可享受70周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消费半价;金陵名小吃、夫子庙小吃、老南京大碗皮肚面免费提供宝宝餐食。

  目前南京禄口机场有38家餐饮门店,既有星巴克、肯德基、麦当劳、汉堡王、永和大王等大众餐饮中的旗帜品牌,也有瑞幸咖啡、苗小坛、罗森、厝内小眷村等新锐网红品牌;还有回味鸭血粉丝汤、金陵小吃、大碗皮肚面等南京特色小吃,让旅客在禄口机场“有的吃,有的带”。

  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即将在南京禄口机场陆续开场。从1月19日开始,来自东方交响管乐团、南京市演艺集团和南京民俗博物馆的演员们,分别为旅客带来歌舞、杂技、白局、民乐等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旅客写春联、送福字。旅客在现场还可以体验剪纸、花灯等多种传统非遗项目,“阅世界 行安然”,温暖回家路。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宁禄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