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直达特快!江苏邮政全力保障防疫药械运输通畅
2020/01/23 14:04  交汇点新闻  刘霞  

  交汇点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各地邮政分公司积极行动,全力保障防疫药物运输通畅。

  在常州,诸多快递企业春节期间已停运,常州市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响应各地的医药紧急调拨需求,组织各营投部积极梳理辖区医药企业名单,主动上门对接,对已经放假的企业特别是生产口罩、药品的企业保持动态联系,告知客户若有寄递需求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1月22日,常州分公司鸣凰营投部主动对接某塑业科技公司时了解到,对方将有6万只口罩发往全国各地(70%发往武汉)。时间紧,客户急,分公司紧急协调组织,确保耗材到位,并全力协调人员帮助客户集中包装,形成近3000个标件,确保当天赶发。

  常州郑陆营投部揽投员利用休息日上门与药企客户对接,揽收14箱温度计。之后一周,该企业还将连续有寄件需求。

  在泰兴,济川药业近1万件、总重100吨的防疫药物出现运输困难,泰兴市邮政分公司经过多次努力对接,申请开通直通特快,顺利运送防疫药物至武汉、河南。

  1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泰兴市邮政分公司济川项目组接到济川药业的电话,得知泰兴市卫计委紧急通知调度100吨防疫药物至武汉、河南,但社会快递纷纷停运,无力承接此单。对此,分公司即刻召开专门协调会,研究运输事宜,综合考虑人员、线路、车辆等多方面因素,同时迅速向泰州市公司申请协调支援。

  次日凌晨1点,泰兴市邮政分公司成功开通5辆直通特快,以最快速度将防疫药物送达目的地,彰显重大疫情期间快递业“国家队”的担当。

  在江阴,天江药业作为生产中药颗粒试剂药物的厂家,目前订单已破1000箱。为贯彻国药集团关于做好此次冠状病毒肺炎发生期间抗病毒药物供应的指示精神,江阴市邮政分公司作为天江药业春节期间唯一运输承运商,积极组织春节期间发货应急预案,开展非常时期药物寄递工作,做到及时揽收、及时中转、及时派送。

  1月22日,江阴分公司城区揽投部安排专车将抗病毒类药物直送上海医院,切实保障药品寄递渠道通畅,奋力保民生,关键时刻体现国企担当。

  在南京,南京邮政分公司主动对接区内多家医药企业,告知客户若有寄递需求将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全力保障防疫药械运输通畅。

  22日晚上,栖霞区寄递事业部迈皋桥营投部快速响应某医药企业紧急寄递需求,组织揽投员连夜收寄一批寄往武汉等疫情重灾区的医用物资,合计79箱(60%发往武汉)。

  揽收、封装、核验、贴单,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迈皋桥营投部立即安排专车将邮件直接送到邮区中心局进行转运处理,同时,安排主动客服人员对此批邮件进行全程重点跟踪,确保防疫药械及时、安全、完好送达。

  交汇点记者刘霞 通讯员 查叶娟杨珊珊 赵婷婷倪柳婷陈凯 杨子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