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有滋有味宅生活|服务“不见面审批”,他随时接听企业咨询电话
2020/02/06 14:33  交汇点新闻  

  2月6日,在家上班的江苏省住建厅审批处工作人员邵伟忠,接到常州一家企业的电话,咨询注册造价工程师变更手续如何办理。邵伟忠告诉对方,先在网上申请,然后到大厅提交个人证件照等纸质材料,特殊情况下可以将纸质材料快递到审批窗口。该企业不急着办这项变更,决定等一段时间再说。

  为了方便企业、群众“一门”办事,全省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入驻政务大厅。邵伟忠是省住建厅派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前台窗口工作。防控疫情期间,全省各地倡议企业群众“不见面”办事,并适当调整政务大厅的窗口服务。2月3日开始,邵伟忠等大厅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制”,每天安排一人到大厅值班,其他人员在家上班。

  不管在大厅,还是在家中,邵伟忠都要保持在岗状态。对外公开的咨询电话,都与各前台工作人员手机“捆绑”。伟忠昨天接到十几个企业来电,南京、徐州、苏州、扬州等多个地区的企业,咨询特殊时期一些业务如何办理。他说,因为企业还没有复工,咨询电话总量不多,但也有企业是在中午休息时间打来的。“只要来电,不管什么时间,我都会耐心认真解答。特殊时期为省内施工企业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共同渡过难关。”

  在家办公,邵伟忠跟10岁的女儿“借”了半张书桌,父女俩面对面坐。有电话来,他就赶紧走出女儿房间,到客厅去接。“女儿会问‘爸爸,谁给你打的电话’,我说一个叔叔或者阿姨问我事情,我给解答一下。”

  没有电话的时候,他就进入审批系统,对企业上传的材料进行初审。他点击“受理”后,审批就进入下一个流程。虽说疫情让多数人宅在家中,但我省近年来力推的“不见面审批”改革,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了较为完善、畅通的线上办事渠道。省住建厅审批处统计,2月5日线上受理493件、线下受理2件,这495件当天全部办结。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策划执行:徐冠英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