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阶梯模式”疏堵保畅,G36宁洛高速省界疫情查控点拥堵大幅缓解
2020/02/06 19:1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月6日,G36宁洛高速省界疫情查控点拥堵状况大幅缓解。

  针对近期G36宁洛高速省界疫情查控点出现严重拥堵的情况,2月4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党组书记兼省铁路办主任陆永泉组织省交通防控组赴该查控点现场调度办公,要求“一路四方”通过调整点位设置、调整流程、统筹力量等方式,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道路疏堵保畅。目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局长王慧廷参加现场办公。

  根据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防控组要求,“一路四方”合理利用拥堵路段行车道和应急车道,采取“阶梯模式”,相隔100米设2个查控点位进行疏导分流,并预留应急车道检测卡口,增配20个测温仪。检测点位调整后,检测方式由原先的3车道复式检测变成5车道复式检测。

  在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基础上,G36宁洛高速省界疫情查控点突出“一断三不断”。除对来自重点疫区的车辆实行“专人专检”外,对一般过境车辆,实行“快检快过”;对体温异常人员,实行“就车隔离、原车移送”,按程序交由卫健部门处置;对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开通“绿色通道”,优先保障。

  复工、返岗运输高峰即将到来。目前,G36宁洛高速省界疫情查控点“一路四方”共同参与,每个查控点位配置相对固定的测温人员,保证交通执法人员和交警全部到位;对调整检测点位增加的检测人员,由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防控组各方迅速调配。查控点加强现场工作人员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增设警示标志、照明设施等,并提前搭设雨棚,准备好雨靴、雨衣、防寒大衣等物资,为雨雪天气的防控工作做好保障。

  经过一系列管控措施调整,2月5日以来,G36宁洛高速省界疫情查控点拥堵状况大幅缓解,查控点通行效率提高了52.4%,车辆通过时间平均缩短1小时以上。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