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公共交通放心坐!江苏交通厅长带头坐公交乘地铁
2020/03/15 16: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5日上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一行分别到南京部分公交和地铁场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乘坐了南京公交3路车和南京地铁1号线。

  9:30,陆永泉一行来到广州路随家仓公交场站,在检查车辆日常消毒工作并了解南京公共交通班线恢复运行情况后,经过测温,登上3路公交车。

  “3路车途经主城区多个医院、学校和居民小区,平时客流量非常多。不过,疫情期间人少了,有时候全程只有几位乘客。”该趟公交车驾驶员说。

  9:45,陆永泉一行从新街口东站下车,紧接着来到南京地铁新街口站8号口,由此进站。经过地铁站红外线测温、安检等程序,到1号线站台候车。

  2分钟后,1号线到站。记者注意到,1号线上空座位较少,基本满座。“最近,客流量已出现上升趋势。”地铁站工作人员介绍。

  3月15日,江苏最新发布显示,全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所有患者全部出院。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江苏在严防输入的同时,各行各业复兴脚步加快,城市的活力渐渐复苏。

  陆永泉表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江苏交通运输系统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目前,市民对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在增长,江苏13个设区市和所有县(市、区)均已恢复城市公交运营。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等5个城市的23条轨道交通线路已恢复运行。同时,全省公共交通将采取延长服务时间、缩短发车间隔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更便利的条件。

  据统计,本周最后一个工作日3月13日,全省城市公交客运量为175.89万人次,环比增长5.0%,较3月1日增长152.1%,城市公交吸引力持续增强。

  目前,全省公共交通工具的驾驶人员和乘客上车前必测体温、戴口罩,同时,严格落实站内和公共交通车辆消毒、通风。江苏交通部门表示,广大市民可放心乘坐。

  交汇点记者梅剑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