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落“樱”缤纷,春茶吐翠,这里藏着春分“该有的模样”
2020/03/20 19: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不管严寒曾多么凛冽,也终究敌不过春回大地时直抵人心的温暖和希望。3月20日迎来春分节气,交汇点记者从南京钟山风景区了解到,从本周末开始,明孝陵樱花园将整体迎来满园花开、缤纷灿烂的“漫天雪”景观。而春天的“第一口滋味”钟山雨花茶也没有“缺席”2020年的春天,吐翠飘香,等你来品。

  鸡鸣寺、南京林业大学、玄武湖的樱花热热闹闹地开了,殊不知明孝陵的樱花同样有着“逆天”的“颜值”。明孝陵樱花园位于“南京最美600米”石象路旁,栽植樱花约3000株。记者在现场看到,樱花园内分布有观樱亭、翡翠风亭、胭脂雪亭、芳菲月亭、友谊长廊、友谊剧场等众多古典园林建筑,樱花盛开,古典亭台楼阁掩映在漫天花瓣之中,别具风情。据介绍,园内共有优良樱花品种26种,早樱品种有椿寒樱、迎春樱、寒绯樱等,中樱品种有染井吉野、大岛樱等,晚樱品种有关山、松月、普贤象等,另外还有垂枝品种八重红枝垂。目前,以染井吉野、大岛樱为代表的主栽樱花品种纷纷进入观赏期。

  由于樱花属于花期较短的花木,单株赏花期在10天左右,所以不想辜负花期的你赶紧关注一下“福利”吧!即日起至4月20日,现场购买明孝陵门票(含正价、半价、自助、微商、电商)即赠送灵谷寺、音乐台门票(活动仅限购票当日有效)。同时,市民游客需要注意的是,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的8点30分至17点30分,禁止机动车驶入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这三条道路。

  这边樱花美惹人爱,那边春茶香让人醉。清晨,钟山风景区内采茶工置身于春意正浓的茶园中,开始了今年雨花茶采摘工作。据了解,景区今年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启动春茶的生产工作,中山陵茶厂通过“信息精准到人和定点包车返岗双结合”的模式,将身在外地的采茶工分批接回宁,同时做好采茶工防护、体温监测和活动区域消杀等防控措施。

  南京雨花茶是中国名茶之一,开创了中国炒青型针形类绿茶制作技艺的先河。而地处南京钟山风景区内的中山陵茶厂,是南京雨花茶的创始地、发源地。据中山陵茶厂厂长李峰介绍,由于去年干旱,预计今年茶叶总产量有所下降,但对茶叶质量本身影响不大,同时价格跟往年持平。同时,为了让每一位爱茶、惜茶之人能够及时品到一缕茶香,大家还可以通过“中山陵茶厂”微信公众号线上购买。

  交汇点记者 黄欢 陆威 邵丹 通讯员 冯荔 孙琴 郭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