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清明小长假江苏高速车流量预计将猛增!出行指南看这里
2020/03/30 16: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年清明放假时间为4月4日-6日,共三天,受疫情形势持续稳定等因素影响,预计江苏高速公路路网流量较平时明显增长,出口总流量将达915万辆,日均300万-310万辆,较平日增长35%。

  3月30日,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和江苏交通控股营运安全事业部举行媒体通气会,通报了今年清明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出行情况预测和相关保障措施。

  江苏省高速公路清明假期出行指南:

  所有车辆免费通行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经国务院同意,从2020年2月17日0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所有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车辆免收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清明期间,预计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疫情防控工作尚未结束,仍处于免费时段。

  货车限时错峰出行

  部分货车(指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黄牌货车)清明期间在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限时错峰出行,其中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限行,黄牌货车6:00-20:00限行。请部分通行车辆在特定时段尽量“不出行、少出行、错峰出行”!

  注:蓝牌、承担运送鲜活农产品、高速公路抢险救灾、高速公路服务区油品保障、运输防疫物资车辆等涉及国计民生运输任务的载货汽车除外。

  货车限行区域↓↓↓

  交通流量明显增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清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300万-310万辆/日,同比下降约6%-9%,较平日增长约35%,交通流量明显增长;假日期间,流量最高日预计为第一天(4月4日)。

  清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流量预判情况

  货车比例明显上升

  清明期间,受全部车辆免费通行影响,货车日均流量预计达到48万-50万辆,同比上升约70%,较平日略有下降;与往年相比,货车比例明显上升,部分货车占比较高路段高峰时段可能出现车多缓行现象。

  清明期间高速公路货车流量预判情况

  早晚时段流量较大

  清明节期间(含前一天)各日流量总体均衡且处于高位运行态势,每日均有早、晚两个高峰时段,早高峰为8:00-11:00,晚高峰为16:00-18:00。

  清明期间高速公路24小时流量变化预测趋势图

  过江流量相对集中

  清明期间,全省过江通道中,八卦洲大桥(南京二桥)、江阴大桥以及苏通大桥,流量依然较大,其平均流量超11万辆,比平日增加约10%以上。

  清明期间高速公路过江通道流量预判情况

  路况预判

  易拥堵缓行路段

  清明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较平日高,预计有14个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主要有3座过江桥梁、4个横向路段和7个纵向路段。

  清明期间高速公路易拥堵缓行路段分布预判情况

  墓区附近收费站

  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形势预计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在倡导公众通过网上祭扫通道免费在线祭扫的基础上,为满足部分群众的现场祭扫需求,多地市实行预约登记、分时限流、有序开放的现场祭扫,届时,预计相关墓区附近收费站流量较大。

  墓区附近高速公路收费站情况↓↓↓

  特情预知

  施工情况

  清明期间,省内有G40沪陕高速、G4221沪武高速等12处高速公路施工路段、节点,请注意现场交通标志提示!

  清明期间高速公路施工路段↓↓↓

  服务区特情

  清明期间,G15沈海高速、G4221沪武高速等高速公路沿线共有10个服务区有暂停供油、服务区关闭、中餐暂停等特情,请注意!

  清明期间高速公路服务区特情↓↓↓

  车辆限行情况

  清明期间,G2京沪高速王兴枢纽至丁伙枢纽段危化品、三超车辆限行;S88南京机场高速秣陵互通(南京往机场方向)正方大道匝道口,7:00-19:00禁止黄牌货车通行。G2锡澄段江阴北双向、江阴收费站北京方向入口4月3日12时至4月4日20时关闭。

  清明期间车辆限行路段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