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连镇铁路首片跨沪宁城际钢盖梁封锁吊装成功
2020/04/03 14: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封锁命令下达,钢盖梁吊装施工正式开始!”随着中铁二十四局集团连镇三分部项目经理赵峰一声令下,履带吊驾驶员熟练地操作着方向杆,机械臂缓缓吊起挂在锁扣上的钢盖梁,经过近75分钟“提梁、旋转、落梁”的紧张施工,钢梁于4月3日0时45分精准地落在位于铁路两侧的墩柱上,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左线首片跨沪宁城际钢盖梁封锁吊装顺利完成,为后续连镇铁路接入镇江站打通了障碍。

  连镇铁路镇江联络线左线共有五片门式墩钢盖梁,均横跨沪宁城际高铁,本次施工的9号墩采用钢梁混凝土柱结构,钢结构部分与混凝土柱采用插入式连接。此次吊装的钢盖梁全长29.8m,梁宽2.2m,梁高2.5m,总重超90t。该工程跨越沪宁城际,每天通行列车有105对之多,线路繁忙,施工方采取了天窗点施工,即在列车停运及停电状态下进行吊装作业,最大限度地保障既有铁路的运营安全。

  赵洪峰介绍,此次吊装作业项目部调用了高达66m的400t超起履带吊,该履带吊为连镇铁路镇江段采用的最大高度最大吨位吊装机械。由于施工场地位于沪宁高铁与京沪铁路间的狭长地带,作业面狭小,增加了场地内机械拼装、拆卸及行走的难度。为此,项目部派专人负责安全防护与监控,采取增加配重、夯填地基等措施防倾覆,通过引入高空预警系统防止机械侵限,确保营业线行车安全。

  为保证安全、优质、高标准完成吊装作业,连镇项目部从方案制定、评审到工前交底,从测量放线到吊装控制,从位置确认到落梁焊接,每个细节都责任到人,严格把控、规范操作;同时加强与铁路车站、信号、电务、调度等多个设备管理单位的配合。落梁完成后,钢梁的位置及标高偏差均成功控制在10毫米以内。

  本次钢盖梁封锁吊装的顺利完成,为后续4片钢盖梁及6孔钢箱梁跨沪宁城际架设拉开了序幕,为打通连镇铁路接入镇江站的架梁通道创造了条件。

  同时,因为工程作业需求,连接北府路与健康路的珍珠桥自3月15日封闭,此次钢盖梁封锁吊装顺利完成后,将于4月底解除对健康路的临时交通管制,恢复沿线公交路线。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通讯员 吴凡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