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反诈直通车⑪|注意!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诈骗套路,你了解吗?
2020/05/21 17:52  新华报业网  

  疫情期间,大家都在谨防口罩诈骗,但是江苏江阴市的周女士没想到自己防住了口罩诈骗,却没逃过熔喷布骗局。

  可能有人好奇了,熔喷布是干什么的?原来熔喷布在口罩生产中起着核心作用,被称为口罩的“心脏”。它具有很好的过滤性、绝热性、屏蔽性和吸油性,除了制作口罩外,还被运用于手术衣、防护服等物。

  今年4月初,周女士就急需一批熔喷布,着急的她在“闲鱼”App上找到一个卖熔喷布卖家,私聊对方后,互加了个人微信,交换了电话号码。对方马上发了几张熔喷布的图片给周女士看,另外给周女士发了自己的身份证,周女士看到身份证上对方的名字叫于群。除此之外,对方还给周女士看了别人给他的转账记录,证明有人也在他这里买过。看到于群的“诚意”,周女士完全没有了警惕。

  但当周女士询问于群是否可以寄样品过来先看看时,于群表示样品寄不了,都需要先交订金的,交了订金后,按照订金数额给她留货。并承诺现货现发,出现质量问题,全额退款。

  周女士先预订了五六吨的货,支付了8万订金,后来觉得货不够,又追加预订了10吨货,并准备另外再付100万订金给于群。但当时手上没有那么多现钱,最后筹到94万元时,对方催周女士先把已筹到的钱打过去,他们可以先安排发货。完全没有戒备的周女士马上通过银行卡向对方转账了940500元。

  转完账的第二天上午,当周女士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的态度明显变了,于群以各种理由推脱发货时间,周女士追问对方是不是没有货时,于群说:“我这边有事走不开。”这时候周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截至报案前,周女士一共损失了102万余元。

  警方提醒:

  (一)疫情期间,口罩"核心材料”熔喷布一布难求。大家在选购时应保持冷静理性,网络上贩售信息真假难辨,物资采购请通过正规渠道,务必要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二)网络订购切记不要盲目相信个人发的视频和图片。

  (三)在收到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定要提高警惕,再三核实。一旦发现被骗,应当第一时间报警。

  交汇点记者 沈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