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这部全国首创的《条例》下月起施行,江苏开始“预热”……
2020/06/01 22:09  交汇点  

  交汇点讯 6月1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省政务办获悉,全省政务服务系统启动《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制定配套措施、梳理法规政策等,提升全省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作为全国首部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宣传贯彻《条例》,有利于提升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和政务服务人员熟练运用《条例》的能力,保障依法履职,优化服务质量。

  江苏政务服务系统将围绕《条例》规定的基本原则和制度,建立健全“不见面审批”“一件事”等改革配套措施,落实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电子档案等改革要求,研究制定便利化评估机制,建立重大自然灾害、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期间政务服务办理机制等。

  7月1日前,江苏各地各部门将对照《条例》规定,全面梳理政务服务方面已出台的地方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文件,协调有关制订部门或牵头起草部门提出清理意见。涉及地方性法规,由牵头起草部门或主要执法机关按程序提请本级人民政府向同级人大提出清理或修订建议。

  江苏政务服务系统还将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江苏政务服务APP、各政务服务大厅等渠道宣讲《条例》,方便企业群众了解相关权利义务。

  实习生 姚依依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