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复工进行时:等了这么久,终于有戏看了!
2020/06/05 22: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停摆4个多月后,南京的剧院已经陆续开始复工啦!南京保利大剧院的首场复演定于6月11日,是致敬抗疫英雄的公益专场越剧《桃花扇》,6月19日还将带来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白鹿原》的演出门票于3日进行线上销售,反响火爆。现场观演的观众需要测量体温、出示苏康码、实名登记且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6月5日,交汇点记者来到南京保利大剧院提前体验了一下复工后的观演现场。记者看到,在剧院大厅安检处设有红外测温系统,观众必须出示绿色苏康码并实名登记,然后经过体温检测进入剧场。据工作人员介绍,南京保利大剧院3月就开始为复工做准备。1900多个座椅拆除、清洗并消毒,舞台、灯光、音箱等设备也进行升级。按照演出场所上座率不得超过30%的规定,剧院近2千个座位目前只开放不到600个。目前,剧场、舞台、洗手间等每天两次消杀,而复工后演出前和演出后还将各增加一次消杀以保障安全。

  对于此次的剧场复工,南京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尧雷表示,一切以观众的健康安全为主,“我们剧场每天都有专人进行消毒除菌,同时也积极严格按照30%上座率要求进行放票”。复工后的选座问题是许多观众最关心的,尧经理告诉记者,目前保利大剧院针对同一排座位,要求观众与观众之间相隔两个座位,已经被选定的座位,前后座位会空出不允许坐人。“出于安全考虑,这样错位坐是最好的选择。”

  据悉,南京保利大剧院今年的商业演出基本是国内剧团的剧目,除了陕西人艺话剧《白鹿原》,6月底还有由倪大红、史可主演的话剧《银锭桥》。陕西人艺版的《白鹿原》从公演后就受到媒体的普遍好评,《人民日报》更是曾评价该剧是“对名著改编的完美呈现”。话剧《白鹿原》是对原著从形到魂的极致还原,从舞美、音乐、表演台词腔调,都极好的呈现原著里陕西关中地区的独特味道。演员与剧本融为一体,让观众欲罢不能,完全沉浸其中。

  虽然迎来了复工,但是安全也不能放松,剧院方提醒观众,由于多了测量体温和查看苏康码流程,观众需提早出门并佩戴好口罩,观看演出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刘畅方达 见习记者 王瑞枫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