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半小时内作案20余次,“掏芯”盗贼被铁警现场抓获
2020/06/13 22: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列车上,有一类特殊的盗窃手法叫“掏芯”,是指嫌疑人将旅客行李中的钱财偷走,行李留下。一般当受害人下车发现后,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近日,在上海开往厦门的高铁上,铁路公安就抓捕了一名“掏芯”盗贼。

  最近,有多次高铁盗窃前科的冯某频繁乘坐从上海前往厦门的高铁列车,引起了南京铁路公安处反扒民警的注意。6月10日一早,民警伪装成乘客,跟随冯某一起上了车。

  据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民警黄辉介绍,当列车运行在上海虹桥至嘉兴南区间时,冯某采用“掏芯”的作案手法,频繁翻动他人行李。半小时内,其在7个车厢下手了20余次,没有一位受害人发现自己财物被盗。铁路民警在其作案时,迅速录制视频固定证据并实施逮捕。经过现场盘问,冯某对其高铁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统计,冯某当天作案20余次,盗窃得手3100元。目前,冯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高铁列车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大件物品可以放在座位上方行李架靠前一点的位置。当有人翻动他人行李时,受害人就可以第一时间发现,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通讯员 郭明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