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江苏省轮滑技能线上一分钟挑战赛“云收官”
2020/06/14 13:54  交汇点新闻  叶勇  

  交汇点讯 由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江苏省轮滑协会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轮滑技能线上一分钟挑战赛线下评选工作6月13日在苏州“云收官”。该赛事自5月20日启动至6月8日报名结束,共收到近1500个参赛视频,来自南京、苏州、徐州、宿迁、连云港市等地40支参赛队伍近900名运动员参加,成为今年轮滑项目同类别线上比赛中参赛人数最多的一项赛事。不仅如此,比赛首次将线上参赛与线下评选相结合,并采用直播的形式宣布比赛成绩,创造了诸多新亮点。

  比赛设自由式轮滑和单排轮滑球两个大项,共7个小项。经过长达50个小时的视频审核,13日线下评选工作终于结束。现场记者注意到,裁判席上备着眼药水、风油精等物品,自由式轮滑项目和单排轮滑球项目分别有四位裁判员,他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电视屏幕,一遍遍仔细审核选手的参赛视频。

  “收到的参赛视频比较多,评选时间也超出了预期,裁判长时间盯着屏幕眼睛十分酸胀,需要眼药水来缓解,累了就用风油精提提神。”自由式轮滑项目裁判长黄雷杰说,比赛视频由于光照、清晰度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也给评选工作带来了不小麻烦。为了保证评选的公平公正性,每个参赛视频均需要过审三次。此外黄雷杰提到,线上比赛不同于线下,线下比赛选手只有一次机会,难免会有紧张或者发挥失误的时候,线上比赛不限制视频提交次数,选手可以选取表现最好的一次视频上传,因此本次比赛整体的参赛质量、项目完成度都比较高。

  最终自由式轮滑团体总积分一等奖分别由苏州毅知翼轮滑、南京溜溜族轮滑俱乐部、南京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南京浦口外国语学校获得; 单排轮滑球项目团体总积分一等奖分别由徐州市云兴小学、太仓市轮滑运动协会获得。其中,来自苏州毅知翼轮滑的徐康平选手表现非常亮眼,一人创造了本次比赛三个项目的最佳记录,分别是:一分钟双鱼绕桩挑战赛150个、一分钟单桩Crazy挑战赛49个和一分钟单桩Crazyleg挑战赛64个。

  自由式轮滑国际级裁判员吴书林、单排轮滑球国家级教练员国家级裁判员郭月龙担任解说员,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介绍赛事情况、公布线下评选结果。本次比赛是主办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积极探索办赛新模式、新机制、新路径,通过举办轮滑线上技能展示类赛事,为全省轮滑爱好者提供一个切磋交流、提高技能的平台。

  为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赛事组委会还邀请了自由式轮滑冠军张颢、潘宇烁、秦雨晴、郑家明及单排轮滑球冠军队伍徐州云兴小学轮滑球队为本次比赛进行动作示范。

  交汇点记者 叶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