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客流回升,旅客出行乘车请佩戴好口罩
2020/06/27 14:32  交汇点新闻  梅剑飞  

  交汇点讯 6月27日,端午小长假运输最后一天,长三角铁路迎来返程客流小高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当天发送旅客逾145万人次,计划加开客车98列,重联动车组290列,运能安排充足。

  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间,长三角铁路客流出现明显回升。据统计,6月24日至6月26日,端午小长假运输前3天,上海局集团公司已加开客车169列,重联动车组795列,安全有序发送旅客460万人次,日均旅客发送量超153万人次,其中6月25日当天发送旅客176.68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进入5月份,随着我国防疫形势向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多地景区恢复开放,铁路客流逐步回升。面对端午小长假期间探亲流、旅游流等交织叠加,上海局集团公司采取恢复开行图定列车、动车组列车重联、扩大列车编组、启动高峰线等措施,方便旅客出行。上海、上海虹桥、南京、南京南等站对各岗位作业人员力量进行增配,通过合理增开进站通道、灵活调整售票窗口功能,满足旅客的进站、购票需要。宁波、阜阳、蚌埠、淮南西等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进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和候车室、售票厅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消,安排专人在进、出站口为旅客做好体温测量。杭州、杭州东、苏州、昆山南等站根据客流变化,增开实名制验证通道,配足实名制验证及安检查危力量,对天桥、地道、楼梯口、电梯出入口、站台边缘等涉及旅客乘降安全的重点部位,加强安全警示、秩序维护和宣传引导,确保旅客乘降安全。

  6月27日,铁路南京站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当天增开临客22.5对(南京站5.5对,南京南站17对),其中增开上海、杭州、芜湖、徐州、连云港、南通、杭州、宁波等方向的始发临客(含高峰)15列,具体车次为:南京-徐州D9578次、南京-连云港D9566次、南京-南通D9492次、南京-上海虹桥G9261次、南京-上海G9265次、南京-南通D9546次、南京-南通D9496次、南京-上海G9267次、南京南-芜湖D9511次、南京南-芜湖D9513次、南京南-杭州东G9485次、南京南-芜湖D9515次、南京南-芜湖D9517次、南京南-宁波G9487次、南京南-芜湖D9519次。当日共开行旅客列车418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47对,占开车总量的83.01%。

  端午小长假运输四天铁路南京站共计开行临客43对,其中6月25日为旅客出行最高峰全天发送旅客19.3万人次。6月27日,中午前后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天发送旅客18万人次左右。客流以旅游、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省内旅游景区及长三角区域的沪宁、沪杭、宁杭、宁安等高铁沿线城市。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端午小长假期间铁路南京站实时关注客流情况,通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对高铁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普速列车加挂等方式扩充运能,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自6月20日起,南京火车站普速旅客列车已开始实行电子客票,在南京站乘坐普速旅客列车出行的旅客可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可识读证件在检票口直接“刷证”进站,平均用时由原来的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速度提高3倍左右。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请关注相关列车开行服务资讯,关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以免耽误行程;旅客出行乘车请佩戴好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扫码,听从车站客运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进出站和乘车秩序;上海、杭州、南京、合肥、蚌埠、徐州等地均有两个以上火车站,旅客出门前务必看清车票上注明的乘车站名,勿因跑错乘车站而耽误行程。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文 谭倩文 余勤雍视频 通讯员 胡越 段利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