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结婚登记三年后 户口本上仍是未婚?江苏省民政厅:尽快推动部门间信息联网
2020/06/29 16:22  新华报业网  

  6月29日,江苏省民政厅做客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直播中,连云港的封先生反映, 2015年9月,他和妻子在宿迁领了结婚证,2018年,他家人在老家连云港重新换了一个户口本。最近,封先生要将户口迁到苏州,但此时却发现,2018年在老家更换的户口本上却显示的是未婚。

  封先生说,目前,只有拿着自己的结婚证到连云港当地派出所才能申请更改。为什么2015年登记领证结婚,2018年却仍显示是未婚?

  对此,江苏省民政厅社会事业处副处长周诚表示,目前,江苏省公安部门与民政部门还没有实现联网,所以不能实时更新婚姻状态。就该问题,需要当事人带着结婚证到当地派出所进行婚姻状态变更。

  周诚说,公安部门的户籍信息和民政部门的婚否信息数据暂时没有打通,老百姓办事要多跑腿,确实给老百姓造成了不便。

  目前,江苏省民政厅正在积极推动这项工作,尽快实现民政部门与法院、公安等部门间的信息沟通、信息共享,完善婚姻登记信息数据库。此外,最近几年,关于身份信息被盗用惹上骗婚官司的新闻,也引发了大家对婚姻登记信息联网问题的关注。对此,周诚介绍,目前,江苏省婚姻登记系统和全国人口数据库已经实行了联网,有效避免了发生重婚的现象。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