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民警酷暑下2小时滴水未进 救助晕倒市民自己却中暑晕倒
2020/08/18 20: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日来,江苏镇江持续发布高温预警,烈日下的公安民警迎来大“烤”。8月16日上午,镇江润州公安分局和平路派出所民警周萌2小时在外处警,滴水未进,在处置完当天第5起警情后,因高温脱水,导致中暑晕倒在地,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16日上午气温就非常高,室外地表温度直逼50℃。51岁的民警周萌到派出所值班,从9点不到开始,警情不断。噪音扰民纠纷、市民晕倒求助、邻里矛盾调解……整个上午,周萌从所里出来后就没回去过,往往是这个警情刚处置完,就接到下个警情指令。

  9点多,一位市民在金山公园对面晕倒在地。有热心群众报警后,周萌前往救助,将他送上了救护车。喘息未定,又接到了一个警情……

  10点半接到了第5起警情,一对夫妻吵架。他赶去在客厅里对两人进行调解。报警人家中未开空调,客厅非常闷热,周萌苦口婆心地劝说30多分钟,总算妥善处置好这起夫妻矛盾。周萌也感觉口干舌燥,打算回所喝点水。

  从小区下电梯时,周萌感觉有些头晕,除了电梯就感觉看人都是重影,还开始大口喘气,行走异常艰难,突然瘫坐在地上。随行辅警丁志明见状,急忙背起周萌往警车上赶,扶着进警车后拨打120急救电话。

  “当时走得好好的,突然倒在我身上,他整个上午都在处警,估计是天热没喝水导致中暑。”丁志明说。

  周萌被送到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救治,慢慢恢复神智。清醒过来的周萌开口第一句话就是:“我的装备在哪?没丢吧?”得知所有警用装备均被妥善保管后,他长舒一口气。派出所教导员吴昊闻讯前来看望,周萌略带歉意地说:“年纪大了,不中用了,还给所里添麻烦。”

  周萌妻子把他身上湿透的警服换了下来。周萌上身还穿了件棉质背心,但汗水早已浸透背心,又浸透了警服。妻子拎着湿重的警服,免不了一番“埋怨”。

  目前,周萌已无大碍,想早些回到岗位,但所领导“勒令”他必须“休息三天,看身体情况再说”。

  周萌自2005年从部队转业后,一直在和平路派出所工作,都是在社区民警、接处警民警等最基层的一线。“15年来,勤勤恳恳,是我们身边的‘老黄牛’、老大哥。”吴昊说。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通讯员 曹伦平 张航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