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服贸会上,江苏这个案例为何获评“业态创新”示范案例
2020/09/05 23: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5日下午,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举行服务示范案例交流会暨颁奖典礼。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的“开展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一站式服务”,获评“业态创新”示范案例。这是24个“业态创新”示范案例中,唯一的知识产权服务案例。

  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2016年成立,位于苏州市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是苏州市行政审批局主管的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平台。该中心围绕技术进出口合同登记一站式服务,构建“知识产权+产业+资本”的知识产权运营合作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2019年5月,苏州高新区技术进出口备案综合服务窗口,入驻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探索技术进出口合同“不见面”备案。

  今年1月,苏州市(工业园区除外)技术进出口备案综合服务窗口入驻该中心,为企业提供除禁止和限制类技术的技术进出口合同审核、登记和证书发放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疫情发生后,苏州迅速推出技术进出口合同“无纸化”登记。企业通过商务部统一平台在线提交申请资料,待线上审核通过后,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通过EMS寄送合同登记证书至企业,实现全流程“不见面”,提升备案效率,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3月底,国务院服务贸易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选出20个全国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其中就包括苏州市依托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开展的技术进出口“不见面”备案。

  为了最大限度地给企业提供便利,5月初该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发的技术进出口备案企业服务系统上线,方便企业查询合同审核进度、证书邮寄物流信息。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通讯员 毕速成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