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长三角铁路今日计划增开列车29列,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次
2020/10/03 08: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10月2日发送旅客267.3万人次,自9月30日以来已连续3天单日发送量突破200万人次,10月3日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假日探亲、旅游等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运能调度供给,加大运力投放,10月3日,计划增开29趟旅客列车,对157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摄影:周围

  国庆“黄金周”假期启动以来,长三角铁路“探亲流”“旅游流”等多流交织叠加,沿线群众出行需求旺盛。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各项服务措施,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营造温馨舒适出行环境。上海站在站房和候车区内悬挂国旗,站台显示屏显示“庆祝国庆”的标语。上海虹桥站在候车区内摆放了围绕庆祝国庆和进博会为主题的绿植,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南京站优化旅客进出车站、售票厅的流线,成立党团员突击队服务保障重点旅客出行。杭州东站协调地方枢纽管委会建立旅客出行保障机制,采取高铁至地铁免检换乘、出租车通道提升改造、地下停车场标识标牌改造等便捷服务举措,提高旅客疏散能力,让旅客多在景区游、少在东站留,乘客进站、离站的平均用时同比分别减少24%、39%,东站至杭州主要旅游目的地一次直达平均在途时间同比减少35%。合肥站、合肥南站严格落实站内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杀等防疫措施,对洗手间、门把手、电梯扶手、按钮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同时做好重点旅客预约、进站、上车、乘车、下车、出站“一条龙”服务,确保重点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客流较为集中,乘车当天要适当提早出门,携带好与车票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证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以免跑错车站;欢迎通过铁路官方网站或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不要通过第三方网站购票,避免带来信息泄露等风险;请遵守铁路运输相关规定,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乘车,不要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等,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胡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