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亲情中华·同心战疫”江苏省侨界抗击疫情艺术作品展在宁举办
2020/10/13 18: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2-16日,江苏省侨联、南京艺术学院在南京联合举办 “亲情中华·同心战疫”江苏省侨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艺术作品展。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览开幕。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部分领导与嘉宾在南艺美术馆楼前合影。

  该展览由江苏省侨联华侨书画院、南京艺术学院党委统战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共同承办,共展出来自全省侨界和南艺统一战线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120件。作品形式多样,涵盖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书法、海报、陶瓷、参数化雕塑、歌曲、乐曲、视频作品等。这些作品满怀着艺术家们的真情实感,或聚焦了“战疫”中涌现出来的感人形象、典型事迹,或抒写着疫情下每一个平凡小我的悲壮欣喜,或折射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抗疫之战的决胜之光,无不体现着艺术家们直面疫情的筋骨、道德和温度。

  曾旅居新加坡和新西兰的侨届画家赛敏和他的油画《守护地球》。

  为展现江苏省侨界书画家和南京艺术学院统一战线艺术家的使命与担当,讴歌战“疫”典型、赞颂善行善举,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全国上下开展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威,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江苏省侨联和南京艺术学院不仅组织广大侨胞和学校师生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还分别开展抗击疫情网上书画作品、网上艺术作品邀请展,号召江苏省侨界书画家和南艺统一战线艺术家创作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充分发挥了文化艺术在讴歌“战疫”典型、激励斗志、凝聚力量中的重要作用。

  观众们在技艺精湛的书画作品前驻足欣赏。

  艺术家们纷纷表示,全省侨界艺术家们要肩负反映时代的使命担当,发挥侨智侨力,激发海内外侨胞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为时代颂歌的艺术宗旨,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感召和凝聚海内外侨界力量,推动侨界文化艺术从“高原”向“高峰”迈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新贡献。

  交汇点记者 吴昌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