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首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10/23 22: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3日下午,以“车联英才,创智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启动。

  大赛由江苏省工信厅、人才办、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公安厅、交通厅、省科协、省团委等部门指导,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和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联合主办,即日起至12月在省内举行。

  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面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举行的创新创业赛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领域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领军企业家、领军人才、初创团队、高校师生等均可报名参加。同时,参赛项目必须拥有知识产权或关键技术,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领先性。大赛将设立智能车辆、信息交互、基础支撑三个类别共计12个赛道分别组织选拔赛,最终通过“项目路演+综合评审会”方式决出“创新创业人才奖”和“领军人才奖”,并对获奖项目团队给予资金奖励和相关政策支持。

  今年6月份发布的《江苏省智能网联汽车集群产才融合推进工作方案》,是全国首个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落实产才融合的纲领性文件,提出的总体目标是:在三年内重点引进10个以上车联网领域国际顶尖人才团队,集聚20名左右智能驾驶、车路协同、道路测试等产业链环的创新人才或优秀企业家,引育产业骨干人才300名。

  主办方表示,为贯彻落实该方案,将以本次大赛作为“以才促产、以产引才、产才融合”发展理念的一次创新实践。将以大赛为纽带,整合行业创新资源,促进创业创新氛围,引进和培育国内外创新创业人才,打造一支富有活力、具备潜力、具有影响力与号召力的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创新人才队伍,发掘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协同发展。同时,强化以赛促产,探寻交通强省的创新方案,宣传江苏智能网联汽车企业与创新产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与创业,探索创建高水平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江苏方案。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摄影 刘成贺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