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南京老旧社区菜市场何时换新颜?省商务厅最新回应
2020/11/16 15: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6日,江苏省商务厅上线省全媒体直播节目。南京的陆先生反映,他经营着一家近两千平方米的菜市场,不过附近住户对这家菜市场环境却是意见不小,陆先生也颇感无奈。

  去年街道工作人员曾表示要对这家天盾菜市场进行升级出新,想打造三星级菜市场,可至今仍没有任何动作。该菜市场是否在改造升级的范围之内,如果有改造计划,为何至今没有落实?对此,省商务厅现场进行了回应。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富宁宏说,南京市内的菜市场大部分已经升级改造完毕,还有一部分没有改造升级,原因一般是以下三种情况。第一种是前几年刚刚改造过;第二种是即将面临拆迁的问题;第三种就是菜市场、农贸市场经营主体不太明确,比如说经营合同即将到期,经营者即将要更换。

  富宁宏表示,针对陆先生提的这个问题,南京市商务局会尽快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会同栖霞区商务局到天盾菜市场实地去了解一下经营情况,查看这家菜市场属于以上哪一种问题,是经营合同即将到期,还是面临其他具体的问题,南京市商务局也会积极听取街道和周边居民的意见。

  此外,富宁宏强调,南京市商务局会与街道进行相关的对接,明确工作节点,争取把天盾菜市场列入到2021年的改造计划,对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也会在政策上给予一定的支持。针对陆先生提出的这个问题,南京市商务局也会继续跟踪,要确保农贸市场有新的面貌展现在居民服务区,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这个老旧菜场的改造的确涉及到老百姓的基本生活,有一些购物体验不是太好,所以才会对菜市场进行升级改造。江苏省商务厅对菜市场的改造有没有具体的指导意见?

  江苏省商务厅市建处处长何剑波介绍,江苏省农贸市场总共是2848家,城区是1385家,乡镇是1463家,从整体上来看,全省城区将近90%已经完成了改造,正在向信息化、智慧化方面进行发展。

  2019年,江苏省商务厅就出台了一个促进社区消费和推动社区商业提升意见,对农贸市场专门提了一些要求,主要就是一年启动,三年扩面,五年显成效。对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主要是引导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向标准化、信息化、超市化和工业化上面发展。

  何剑波说,从去年开始,省委、省政府连续两年把每年改造100家农贸市场作为民生实事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说明省政府对老百姓的菜篮子是非常关心的。2019年,江苏省商务厅总共是改造完成了206家,今年100家的任务已经完成了120多家,预计到年底大概会完成150家左右。

  新华日报·政风热线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