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烟花”导致树木倒伏、护栏被掀、路段积水……幸亏有他们在
2021/07/28 15: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7月27日夜至28日上午,受“烟花”和本地环境影响,宿迁市出现了8到10级大风和暴雨到大暴雨,全市部分路段也因此出现了树木倒伏、护栏被掀翻、路段积水等情况,给市民的出行和安全带来一定影响。记者了解到,目前宿迁市的住建、消防、城管、交警等众多部门正在全力加强保障,尽快恢复各地秩序,排除隐患。

  7月28日上午,由于27日晚上的连夜降雨和大风,宿迁市区幸福路和西湖路交叉路口,住建局和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正利用大型机械设备对倒伏树木进行切割。“截至目前,市区共有30多棵树出现倒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相关责任部门正在冒雨排除。

  除了树木倒伏外,部分路边的护栏也被大风掀翻。7月28日上午,在市区洪泽湖路和马陵路附近、宿城区埠子镇、沭阳县耿圩镇等地陆续出现道路护栏、广告牌等被刮倒,挡住了道路。目前,交警部门、街道等主管部门正在加强巡查,对倒地的护栏、广告牌等进行恢复,及时排除道路安全隐患。

  同一时间,在宿迁市区青海湖路与迎宾大道交界处,路面积水最高已经达到脚面以上。由于现场处于十字路口,风量较大,加上大量降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各个部门联合行动,交警部门通过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靠近和快速通过积水路面。在道路一侧,市政部门也将所有井盖与下水口打开,增大排水量。消防指战员通过大型排水设备将地下管网内雨水向周边河道外排,减少排水压力,避免地下管网满载向上冲水。

  除此之外,从7月27日晚开始,宿迁市各小区物业和居民也自发加入了应对台风引发的暴雨天气中来。在苏宿工业园区内,物业工作人员对地库的防汛沙袋整备、加灌补充、排水沟渠、天台排水孔、地库抽水泵测试与清理,确保业主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易积水和地势低处,堆砌防汛沙袋防止雨水漫灌。

  而沭阳县沂河小区里,由于部分低洼区域内涝,为保证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沭阳县沭城街道古城社区会同沭阳县公安局重庆路派出所民警对小区行动不便人员进行转移。

  此外,受台风“烟花”影响,泗洪县已经连续降雨超30小时,多条河流超出警戒水位。为了应对汛情,全县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彻夜坚守险工险段,力争不发生险情,将损失降到最小。在徐洪河泗洪县金锁镇许宅居段,30多名党员干群正在将泥土装袋,对堤坝进行抢修和加固,以确保汛期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