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立秋不见秋,今天江苏大部最高温32℃,享受着晴朗周末
2021/08/07 16:35  新华报业网  张宣  

  交汇点讯 今日14时54分,我们迎来“立秋”节气,这意味着夏尽秋来,金风渐至。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三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通常在每年公历的8月8日前后。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到了立秋,气候上仍然是一派夏季景象,通常来说,需要较长的时间,等夏季气候逐渐被秋季气候所取代,然后才会呈现出一派秋高气爽的景象,也就是说立秋之后气温不会马上下降,需要过一段时间气温才会开始下降,这一段时间可以开始过渡了,衣物上购买秋装,食物上可以买一些具有润燥功效的食材,日常开始进补。

  我国民间有立秋之日“啃秋”的习俗,即在立秋之日啃吃西瓜,意为用西瓜“啃”去余夏暑气,“啃”下秋老虎,迎接凉爽的秋季。人们相信立秋时吃西瓜可免除冬天和来春的腹泻。清朝张焘《津门杂记·岁时风俗》中就有这样的记载:立秋之时食瓜,曰咬秋,可免腹泻。今天记者已经吃了西瓜,你吃了吗?

  受高空槽东移和热带扰动外围环流影响,今天江苏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地面弱偏东风为主,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总体较好(2级左右)。今天下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在32℃左右,户外体感还是挺热的,还是空调房舒服。未来三天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局地短时可达轻度污染。

  未来三天天气情况:

  8月8日本省东南部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8月8日最高温度:全省32~33℃,8月9日最低温度:全省23℃左右。

  8月9日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8月9日最高温度:全省31~32℃。

  8月10日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4~25℃,其它地区23℃左右。

  全省天气预报:

  【多云】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全省东北风,风力:本省东南部地区4-5级,其它地区3-4级,明晨最低温度:全省23~24℃,明天最高温度:本省东部地区30~31℃,其它地区32~33℃。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