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只要有需要,我就肯定在”
2021/08/09 16:01  新华报业网  管鹏飞  

  交汇点讯 打手势、小跑、喊话……8月8日,在南京高淳砖墙镇中心卫生院疫苗接种点,一个身穿红色马甲志愿者,顶着烈日正在对疫苗接种人员车辆进行调度。他是陈振飞,砖墙镇优秀共产党员、退伍军人,砖墙镇环境保护办公室副主任。

  “相北村的第二辆车可以出发了。”

  “请志愿者安排西江村完成接种的村民上车,3分钟后发车。”

  “司机师傅,麻烦请掉头,这边靠边停车。”

  在“送走”西江村疫苗接种车辆,陈振飞立马通过微信群与相北村的志愿者联系,10分钟后,乘载20名相北村村民的疫苗接种车辆到达现场,他立刻通过交通指示手势引导车辆停靠在指定下车点。与随车志愿者对接好时间、人数后,他立即安排村民“一米线”有序下车,完成疫苗接种。

  在顺利完成上午志愿活动后,陈振飞利用午休时间,立马赶往西江村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改造提升施工现场,与施工人员进行进一步对接水管高度和质量等工作。

  作为砖墙镇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不仅能有效解决村民们生活污水排放问题,改善农村环境,还增强村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目前,我们镇上正在实施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改造提升,总共涉及到19个自然村,目前已经有9个自然村在施工了,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同时,也需要把握好工程质量,把握好工程进度,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陈振飞说道。下午1:20左右,陈振飞又马不停蹄地返回疫苗接种点,继续下午的车辆调度。

  记者了解到,自7月21日以来,在砖墙镇4轮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在疫苗接种服务点位、在重点项目跟进过程中,他忙碌的身影从未停歇。

  “只要有需要,我就肯定在”,陈振飞这样践行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通讯员 徐丽萍 李蕙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