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重点工程进行时:南沿江铁路跨宁句地铁正线连续梁合龙
2021/08/21 19: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1日凌晨,经过16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一分部承建的跨宁句地铁正线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为南沿江高铁建设推进一大步。

  跨宁句地铁正线连续梁设计长度为112米,桥宽12.6米,设计混凝土方量1421米³,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为句容站单次浇筑长度最长的连续梁,同时也是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之一。

  南沿江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连续梁混凝土浇筑方量大、施工跨度长,工期要求紧、安全风险大,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积极动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制定领导带班,抽调大量机械、人员、设备抢抓节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克服重重困难,稳步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在施工现场,项目部安排近百名施工人员日夜轮流换班,紧密配合、严防严控。

  南沿江城际铁路中铁二十四局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在疫情和工期的双重考验下,项目部优化施工方案,对照开通目标,倒排施工计划,不断加大现场施工资源配置,快速推进连续梁施工进程。项目党支部也成立了党员包保责任区,开展了劳动竞赛活动等,多举措确保架梁通道如期贯通。

  南沿江城际铁路全长278.53公里,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的重要线路。作为沪宁间第二条城际铁路,将发挥沪宁通道的辅助客运功能。该铁路建成后,沿线的句容、金坛、江阴、张家港、常熟等地将一举进入高铁时代,融入沪宁一小时高铁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苏铁轩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