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战疫“志愿红”|“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700份猪肉1小时送达入户
2021/08/21 22: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1日,扬州市农业农村局的27名志愿者组成三队接棒服务文华苑、佳家花园和奥都花城3个挂包小区,其中有不少党员志愿者已参加多轮服务,但仍保持“三农”人吃苦耐劳能战斗的作风,为宅家的居民们做好“配送员”,与社区联手做好“守门员”。

  随着扬州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社区配发和居民订购的肉、菜、蛋等生活物资越来越多,志愿者的配送任务也就愈发繁重。在扬州文华苑,现场负责的副局长汪爱智一到岗位就向各位志愿者强调,“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疫情形势越是好转的时候,疫情防控越不能松懈,既要做好配送工作,更要做好消杀、登记、测温等基础工作,避免忙中出错。

  正值中午,天气炎热,又来了一大批物资。徐雪峰、刘荣宝两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冲在前面、干在前面,负责对外包装进行消杀,传递。承担物资登记任务的杨雪,本职是一名会计,登记造册是拿手好戏,工作认真、心细。毛煜昕忙着给送货的同志测温、查看苏康码,王曙光、拜锦美协助社区把物资及时送到居民家中。大家各司其职,有条不紊,100余份生活物资快速有序配送完毕。

  21日早上7:30前,服务佳家花园小区志愿者均集齐到岗,带队副局长潘绪海组织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部署当天工作任务,鼓励大家持“志”以恒,献力抗疫。针对52号封闭楼栋开展点对点、全方位、多内容服务,志愿者按照单元任务分工,进行卫生打扫、整理物资、分类消杀,代购代送等工作。毕晓云协助120急救中心转运52号楼一居民赴医就诊和心理疏导。蔡琳娜和陈红再次上门回访老人家,确保他们已经吃上新鲜的蔬菜,老人们表示衷心感谢。

  “肉到了,1人留守点位,其他人到小区西门帮忙。”中午11:30分,政府配送的700份猪肉送到佳家花园,潘绪海迅速带领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小区发放,“一行放十袋,好计数。”毕晓云、陈晓兵帮助卸货,蔡琳娜、陈红帮助递送、分放、装箱,“请大家保持两米距离排好队,今天的猪肉供应充足,都能领到。”各楼栋志愿者领回后经消杀有序发放,不到1小时700份猪肉全部送到居民家中。

  奥都花城小区36个楼栋,1805户居民,小区居民响应号召足不出栋,通过网络渠道购物自给自足。党员志愿者服务的小区西门是物资运送的总枢纽,西门货架全天处于饱和状态,通过党员志愿者配送的物资日均超800件,仅大宗团购就多达十余次。四级调研员苏家富组织夏墨、唐建鹏、余祥蓉等10名志愿者们分工有序,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确保物资及时准确送到居民手中。其中8名同志也是前两批集体志愿者,也有长期下沉所在社区志愿服务的,他们接到这次志愿任务后,二话不说、斗志昂扬,用行动阐释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

  在奥都花城大家纷纷化身“守门员”“快递员”“网格员”,用实际行动谱写农业人朴实的情怀。面对数量庞杂、种类繁多的物资,社区配送人手不够等问题,扬州农业农村局的志愿者靠前服务,在完成基本任务外,主动承担包干楼栋外的配送工作。对生鲜类、药品类和婴幼儿物资优先消杀派送,解居民燃眉之急。全体成员从早到晚,一刻无休,以充沛战斗力为居民做好保障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 李源 通讯员 胡雅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