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发售未来15天内学生票逾30万张 长三角铁路多项措施服务秋季学生返校
2021/08/27 10: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2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随着大中专院校秋季学期开学日期临近,长三角铁路学生客流明显增多,8月20日至26日已累计发送学生旅客近4万人次,截至8月26日共发售未来15天内学生票超过30万张,预计8月27至29日、9月3日至5日两个周末出现学生客流小高峰。铁路部门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增开学生售票专窗、加强进出站和候车引导、提醒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等措施,全力做好学生客流的出行服务。

  华铁旅服公司工作人员对上海虹桥站候车大厅进行常态化预防消毒。 赵金爱摄

  为了让学生安全、顺利返校,上海、上海虹桥、杭州东等车站加强候车、售票等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和旅客测温工作,协助地方防疫部门做好健康码或行程码核验,保持进出站通道畅通,防止人员聚集。南京、南京南、合肥南、六安等车站优化学生票售票组织,适时增开学生售票专窗,方便学生购票。杭州、苏州、无锡、徐州东等车站设立客运流动咨询岗,重点做好问询解答、购取票引导等服务,并联合高校在出站口设立新生接车点,为新生出站后赴校提供便利。

  近日,来自西藏拉萨、那曲等地的267名学生乘坐Z166次列车到达无锡站,他们是在江苏奔牛高级中学求学的西藏内高班学子。为服务远道而来求学的学子,无锡站加强与学校和带队老师的沟通联系,组织客运人员在站台引导学生有序下车,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协助扫码出站。

  列车乘务员做好列车防疫消毒。周围 摄

  在劳动力输出城市六安,出发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客流较多。“我们加开学生购票窗口,增加客运力量做好候车厅、站台、进出站口等关键处所的巡视,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提醒,帮助学生顺利返校。”六安站党总支书记何永国说。

  为加强车站疫情防控宣传,德清站配备的防疫“专员”——机器人“小德”在候车厅内不间断巡逻,通过清新悦耳的声音和醒目的宣传告知牌宣传防疫知识,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时尚可爱的卡通形象受到了旅客们的欢迎和喜爱。

  铁路部门提示,入学新生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买学生票,在添加乘车人时将旅客类型选为“学生”,也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录取通知书,到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购票;购票成功后,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和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人工通道进站乘车;返校学生须凭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购票,且购票区间须与优惠卡的乘车区间一致;旅行途中要加强个人健康卫生防护,正确佩戴口罩,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通讯员 许文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