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未来三天江苏多云到阴,局部阵雨或雷雨 白露将至秋衣备好了吗?
2021/09/05 17: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本周最后一天,长江以北到沿淮的大部地区正在下雨,盐城北部和淮安东部的局部地区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城市中,淮安、盐城、扬州、泰州都在下着小雨。而长江以北的大部地区都有轻雾,宿迁南部、徐州东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只有几百米的大雾,对出行会有一定的影响。今天我省最高气温北低南高,相差比较明显,今天最高:通州34℃,最低:徐州23℃。

  今天上午相对湿度较高,南京的相对湿度达到了95%,给人一种闷热的感觉,即使下完雨这种闷热感也没有减轻,“秋老虎”名副其实。好在6日过后天气转好放晴,“秋老虎”也告一段落。

  再过两天就是白露节气,此时节,农作物即将成熟,气温逐渐下降,天气开始转凉,早晚温差增大,空气中的水蒸气凌晨时会在地面或植物的叶面凝成露珠。古人以四时配五行,五行对应五色,秋属金,金对应白色,所以把秋露叫“白露”。

  “白露”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这时北半球日照变短,太阳直射点南移,地面温度下降;暖空气逐渐减弱,冷空气活动频繁,飒飒秋风,不期而至,一夜凉过一夜。你的秋衣准备好了吗?

  全省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今天夜里到明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全省偏西风3-4级,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4~25℃,其它地区22℃左右,明天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0~31℃,其它地区26~27℃。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