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社会 > 正文
中秋将至 华灯璀璨迎佳节 共品美食话团圆
2021/09/18 17:45  荔枝新闻  

  再过几天,就是传统佳节——中秋节了。江苏多地点亮五彩斑斓的中秋灯彩,别具特色的活动也让节日氛围越来越浓。

  9月16日晚上,2021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启幕。从空中俯瞰,处处流光溢彩。周庄灯区创新融合传统彩灯与现代光影,展现江南水乡古镇的独特意蕴。在慧聚广场灯区,以昆台地域文化为设计灵感的彩灯、“昆山有戏”昆曲特色夜游板块等,吸引众多游客“打卡”。

  游客说:“有很多灯的展出,很漂亮。感受下中秋过节的氛围。”

  苏州昆山台胞彭祺炜说:“很多的两岸的元素在包括101大厦或者是阿里山的小火车,台湾同胞们能够一解乡愁。实际上昆山已经变成是我们的家乡了。”

  在苏州相城区黄埭镇冯梦龙村,田园牧歌、喜悦丰收、冯梦龙文化等18个主题灯组,也串联起了一条既能领略田园风光,又能感知冯梦龙文化的特色赏灯路线,让游客们收获满满。

  此外,在江苏多地,大家还齐聚一堂,制作月饼,共贺中秋。在常州,20多组家庭学习制作了传统月饼,通过亲子联动,让孩子们更加了解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在宿迁市古城街道楚苑社区,30名居民制作了冰皮月饼,收获美味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感情;在泰州,大家除了制作月饼,还手绘兔子花灯,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学生王涵说:“我做的是火腿馅的月饼。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做月饼很开心,第一次做月饼很兴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耿昊东 郭彧 施志鹄 房崇逸 苏州中心站 供片台/苏州台 泰州台 常州台 宿迁台 昆山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