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娄勤俭这样勉励青年人…
2019/05/01 14:07  交汇点  

  交汇点讯 4月30日,我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宁举行。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座谈会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祝贺,勉励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把个人理想奋斗与国家繁荣富强紧密结合起来,踊跃投身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在顺应时代大势中谱写青春华章。省长吴政隆主持座谈会。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深邃的历史眼光、高远的时代站位,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伟大贡献和历史意义,深刻总结了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刻,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对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承发扬五四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100年前爆发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作了思想上和干部上的准备,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100年来,一代代江苏青年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壮志满怀地拼搏奋斗,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谱写了一曲曲激昂澎湃的青春之歌。

  娄勤俭指出,当代青年身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是民族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实践者、推动者。当代江苏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始终坚定信念一心向党,从历史逻辑、现实比较中加深认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成长进步的“指路明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永远行进在正确的道路上;就是要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找准贯彻总书记对青年发展和江苏工作指示要求的结合点,踊跃投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聪明才智、实现人生抱负;就是要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善于从技术变革规律、国际竞争规律、社会发展规律中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掘出更加广阔的创新创业空间,在顺应大势中扛起时代责任、续写新的荣光;就是要砥砺自强不息的奋斗意志,扎根基层、甘于吃苦,脚踏实地、不畏挫折,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成长成才增添厚重底色。

  娄勤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信任、热情关心青年,正确引导、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努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都可出彩的生动局面。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伟大目标感召青年,用先进榜样激励青年,用务实举措服务青年,让广大青年在奋斗实践中收获更加充实的青春记忆,成为名副其实的“强国一代”。

  吴政隆在主持座谈会时指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及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党对青年的要求,把广大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建功新时代,争当奋斗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

  座谈会上,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欣然、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丹薇、徐州市沛县张寨镇张庙村党支部书记王景光、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许涵、阜宁县副县长郭碧玉等先后发言,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成长心路、基层感悟,讲述创业经历、创新心得,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创业创新,用奋斗交出一份闪亮的青春答卷。

  座谈会前,娄勤俭、吴政隆看望了第十四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参观了由团省委主办的“百年五四致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文巡展。

  王燕文、郭文奇、陈星莺参加看望和座谈会。

  交汇点记者 耿联 杨频萍/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高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