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娄勤俭:深入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推进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19/05/07 09:57  交汇点  

  5月3日至6日,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扬州举行。3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调研博览会举办情况,并参观大运河文物精品展、大运河史诗图卷特展。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加强整体谋划、做好科学规划,系统推进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水蕴华章——大运河文物精品展”是运博会重点活动之一。大运河沿线6省19市23家文保单位携300余件(套)馆藏精品集中亮相。娄勤俭详细了解不同时期运河沿岸孕育出的文物精品,及文物背后呈现出的运河文化生活。他强调,这些文物折射出大运河千百年间对中国政治、经贸、科技、宗教、文化、艺术的影响,以及运河如何滋养两岸民众的生活。要充分挖掘文物遗存的历史文化内涵,在保护中加强利用,在利用中搞好保护,更好地使这些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造福人民。

  “中国大运河史诗图卷——百米长卷美术精品创作中期成果特展”正在展出,由大运河沿线7省(市)15位书画家历经5个月精心创作,以艺术的笔触,把散落分布的文化瑰宝串成“珍珠项链”。在扬州美术馆,娄勤俭边观看边听取创作介绍,对画卷展现出的运河文化给予高度评价。当得知终稿的长卷,将成为国内艺术家们创作的关于运河主题的最大篇幅作品时,娄勤俭指出,百米画卷是大运河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展示,相关部门和创作者要精心组织,用最精美的笔触“讲好”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故事。

  娄勤俭对扬州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大运河文化遗产是不可再生的宝贵资源,是民族文化历史的重要载体。江苏是大运河的起源地,也是大运河流经城市最多、运河遗产最丰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点段最多的省份。扬州是与大运河结缘时间最早的城市,见证了大运河的发展。举办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是江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举措。扬州市要走在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前列,打造江苏文化建设高质量的鲜明标志和闪亮名片。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陪同调研。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