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强化责任 协同配合 全力做好防汛防旱和河长制工作
2019/05/30 09:59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在我省即将进入主汛期的关键时刻,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来到宿迁检查沂沭泗地区防汛防旱工作,出席沂沭泗防汛防旱和沭河新沭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樊金龙现场察看了黄墩湖滞洪闸、曹甸爆破口门以及省防汛机动抢险队训练情况。他指出,沂沭泗地区历来是我省防汛治涝抗旱的重点区域,近年来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水旱灾害的突发性、反常性和不确定性增加,加之沭河、新沭河等重要行洪河道“两违”问题较多,对河道行洪安全造成很大的影响,面临的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进一步抓好消险和预案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制定落实水量分配方案,提升水利工程防洪除涝能力;突出关键部位防御,逐一落实管理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作配合,强化跟踪问效,全力夺取今年防汛防旱工作全面胜利。

  在河长制工作方面,樊金龙强调,各级河长要围绕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的部署要求,针对沭河、新沭河实际,强化关键措施落实,深化水污染防治,深入整治“两违”问题,加大系统治理和保护力度,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努力打造两河生态河湖样板,为全省树标杆,为百姓谋福利。

  座谈会上,樊金龙还向沭河徐州市级河长、新沭河连云港市级河长下发了“两违”整治和相关水功能区水质达标任务交办单。 (吴 琼)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