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主持召开江苏省政府常务会议: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2019/05/31 07:03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黄伟  

  5月30日上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部分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对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成效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增强政治责任感,进一步集合力量,全力攻克“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最后堡垒。要认真对照中央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的目标任务,全面排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特别是住房安全隐患整治,抓薄弱补短板,同时,切实做好对口支援和帮扶工作。要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

  会议指出,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重要指示要求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六稳”工作,推动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让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晓流程、会申报、得实惠,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更大力度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提振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好财政预算收支管理,切实压减一般性支出,兜牢“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底线,真正以政府的紧日子换老百姓的好日子。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围绕重点群体、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持续抓好“双创”工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质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八次工作会议暨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第五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好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的各项措施,敢于斗争、攻坚克难,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