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今年招募400名“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 6月13日起网上报名
2019/06/11 10:37  新华报业网  黄红芳  

  交汇点讯 江苏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6月11日向社会发布了2019年“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招募公告,正式启动今年“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据了解,今年江苏将招募400名高校毕业生,安排到苏中、苏北八市的乡镇(街道),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水利、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

  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招募对象为省内全日制普通高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江苏籍2019年应届毕业生、2017年及2018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江苏籍毕业生,并须满足相应的学历、专业、年龄等条件。相关信息查询、网上报名可登陆江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www.jshrss.jiangsu.gov.cn)。

  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先。招募工作将按照个人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决定录用等程序进行。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13日—18日网上报名;6月29日全省统一组织笔试;7月中旬由各有关市组织实施面试、考察、体检等程序;8月中下旬到岗工作。同时,为保障计划实施,江苏为“三支一扶”计划人员出台了有关保障性待遇和优惠出路。其中,政策规定“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期间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的标准发放工作生活补贴,缴纳各项保险和住房公积金。中央财政专项安排3000元的一次性安置补助经费等,使毕业生的生活有着落,待遇有保证;政策规定“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后可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聘),报考研究生考试加分,以及自主创业、自主择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等内容,让广大毕业生能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

  “三支一扶”计划是由中组部、人社部、教育部、财政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等九部委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一项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作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引导青年人到基层一线成长成才、缓解基层人才匮乏压力、促进基层社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江苏自2011年起组织实施该项计划,8年共计选拔招募了4000名“三支一扶”人员,这些同志在基层得到了很好锻炼,经受了考验,一些同志已经在基层岗位上崭露头角,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交汇点记者 黄红芳

  附:招募数量

  徐州市50名(支教10名、支农10名、支医10名、扶贫10名、水利10名);

  南通市30名(支农7名、支医2名、扶贫17名,水利4名);

  连云港市50名(支教15名、支农10名、支医5名、扶贫19名、水利1名);

  淮安市35名(支教10名、支农5名、支医6名、扶贫9名、水利3名、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2名);

  盐城市35名(支教3名、支农6名、支医7名、扶贫18名、水利1名);

  扬州市35名(支教7名、支农8名、支医5名、扶贫13名、水利2名);

  泰州市30名(支教10名、支农5名、支医1名、扶贫13名、水利1名);

  宿迁市135名(支教28名、支农36名、支医8名、扶贫50名、水利13名)。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