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志愿青春永不落幕!“小流苏”再相聚,百佳志愿者诞生
2019/06/11 11:20  现代快报全媒体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志愿青春,永不落幕!5 月 19 日至 21 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成功举办。大会期间,1196 名志愿者 " 小流苏 " 圆满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演绎了一道最美的志愿风景。6 月,这些美丽名片 " 小流苏 " 以志愿的名义再次相聚。

  6 月 10 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志愿者表彰大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大会揭晓了百佳志愿者名单、80 位优秀指导教师名单和 12 个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名单,并对获奖代表进行颁奖。团省委书记王伟、副书记林小异,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副书记郭继超等领导出席会议,承担志愿服务工作的 12 所在宁高校的负责老师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期间处处闪现 " 小流苏 " 们忙碌的身影、和小伙伴们一起过生日、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嘉宾们的赞许 …… 表彰大会开始,一则《小流苏,这一路》视频将大家的记忆瞬间拉回了半个月前紧张的志愿服务。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期间," 小流苏 " 服务时数达 32200 余小时,分为 9 个类别参与服务,各项服务无微不至。" 小流苏 " 用了最大的心,尽了最大的力,用责任和担当的精神为志愿代言,获得嘉宾的认可和赞赏。

  团省委书记王伟勉励 " 小流苏 ",要一起把志愿服务名片打造的更响亮,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收获成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江苏发展。他表示,面对江苏的美好憧憬和画卷,大家要鼓足信心再出发,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 " 强富美高 " 新江苏,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

  活动上,优秀指导老师代表、河海大学吴思媛,志愿者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张卞吉发言,表达服务大会的感悟与成长。大会上," 小流苏 " 各展才艺,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的激昂音乐中," 小流苏 " 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仇敏华已是连续两届江苏发展大会志愿者了。连续两届大会,仇敏华 " 一对一 " 服务的都是国际神探李昌钰博士。

  " 李昌钰这次见到我一眼就认出来了,还很亲切地称呼我‘小仇’,还问我毕业后想去哪里,我觉得非常亲切。" 仇敏华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李昌钰博士十分关心家乡发展,他的乡土情结让自己很感动。他今后将以李昌钰博士为榜样,为江苏的发展尽一力。" 此次获得‘百佳志愿者’,是对我们‘小流苏’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我今后继续从事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种鼓励。" 仇敏华说。

  " 志愿青春,永不落幕 "," 小流苏 ",再会!

  (图片来源:张炜摄 编辑 余爽)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