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2019/07/19 07:03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7月18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中共江苏省委关于〈中央第七巡视组关于巡视江苏省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中省政府牵头负责整改事项进展情况、《江苏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进展及上半年全省生态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省政府系统严格按照中央巡视反馈要求和省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把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推动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整改工作是个长期过程,决不能有歇一歇、缓一缓的想法。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用力、真改实改,坚决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诠释对党忠诚。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打击非法集资、推进污染防治等方面,检视问题、查找差距、狠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成效;对需要持续整改的工作持之以恒、一抓到底。要强化标本兼治,健全“长久立”机制并严格执行,努力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在充分肯定我省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同时,深刻认识当前污染防治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将整改落实工作与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指出问题、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整改结合起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实效赢得群众、赢得人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强化源头防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提升污染治理和监管能力水平,咬定目标、真抓实干,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标志。

  会议还听取了教育、交通、卫健、信访、金融等部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压实属事属地责任,强化针对性措施,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交汇点记者 黄 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