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省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政隆主持并讲话
2019/08/30 08:01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黄 伟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部署和省委安排,8月29日,省政府党组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深入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抓真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以不懈奋斗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努力把“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姜平一行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和落实整改的情况,吴政隆主持起草了省政府党组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吴政隆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五个方面目标,联系个人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主动深刻、触及灵魂,互相批评严肃认真、真刀真枪,认识挖得深,症结找得准,根源剖析透,措施定得实,取得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的效果,达到了党性锻炼、增进团结的目的。

  吴政隆在总结时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组同志的一次政治体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既要体现在会上,更要体现在抓整改见成效上。要着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党组班子问题整改、检视问题整改以及各专项整治等,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抓,一个一个改,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以真抓真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吴政隆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我们的终身课题。第一批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避免“过关”思想,把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真正把初心使命注入血液、融入灵魂、化为行动,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新的长征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着信仰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上当示范、作表率。要严守纪律规矩,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维护定力和能力,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以过硬的政治成效工作成效发展成效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示范、作表率。要树牢宗旨意识,时刻把初心记在心上、把使命扛在肩上,坚守人民立场办实事,聚焦民生“七有”解难题,围绕全面小康补短板,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当示范、作表率。要坚决扛好政治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带头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恪守清正廉洁之本,着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在永葆为民务实清廉政治本色上当示范、作表率。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深入贯彻实施三大国家战略,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中当示范、作表率,团结带领全省政府系统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省长陈星莺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交汇点记者 黄 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