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不打招呼随机访!江苏省委书记在茅山老区调研
2019/10/16 19:48  人民网  

  

  交汇点讯 10月15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以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茅山老区检查调研。他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灵魂深处、落实到具体行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认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娄勤俭在荣炳盐资源区管委会调研。

  荣炳盐资源区位于镇江丹徒区最南端,属于茅山革命老区。在区管委会,娄勤俭向工作人员了解镇区开展主题教育、脱贫攻坚、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娄勤俭随机走进途经的汪甲村,查看农村住房条件,走进居民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询问有什么困难、对党委政府工作有什么意见。

  

  娄勤俭在汪甲村农户家中调研。

  看到村里主要都是老人,很多房屋已无人居住,娄勤俭强调,要深入研究城乡结构演变这篇新文章,顺应社会变化规律,把握不同群体的真实诉求,坚持“四化”同步发展,通过提升整体发展水平带动脱贫攻坚。要认真落实精准帮扶举措,加强返贫风险防控,积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让革命老区人民和全省一道进入高水平全面小康。

  

  娄勤俭在丁庄葡萄合作联社与农户交谈。

  

  娄勤俭在丁庄葡萄合作联社察看农产品加工开发。

  茅山镇永兴村是苗木特色村。娄勤俭在村党群公示栏前,仔细察看村“两委”任期目标、年度困难帮扶计划、为民办实事计划情况。娄勤俭关心地询问,经过一段时间的清理整顿之后,还有哪些形式主义的问题、基层还存在哪些负担。他强调,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通过主题教育务实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带领农民群众发家致富。在丁庄葡萄合作联社,娄勤俭察看葡萄园,了解葡萄新品培育情况和合作社发展情况后说,要做强地方标识、延伸产业链、创新业态模式,让更多老百姓通过特色产业富起来。

  

  娄勤俭在金坛区薛埠中学调研。

  教育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民生事业。娄勤俭来到常州金坛区薛埠中学,这是一所乡镇初级中学,目前共有12个班、470多名在校生。娄勤俭察看教室、学生食堂、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面临的实际问题,他说,教育要以人民满意为追求,教师最大的责任就是把孩子教好,要重视解决好乡镇中学的实际问题,让农村孩子接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

  娄勤俭听取了金坛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一定要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学习不仅是拿着书本学,更重要的是融会贯通,解决实际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实在在地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带领广大群众共同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自觉用新发展理念谋划思考工作,在坚守“四条底线”的基础上推动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中。对农村基层的党员来说,关键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带领群众谋发展。

  

  娄勤俭参观茅山新四军纪念馆。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许多单位组织党员职工正在这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娄勤俭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参观了纪念馆。他强调,革命先辈流血牺牲,一心为人民,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不懈奋斗。

  交汇点记者 耿联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