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江苏 > 时政 > 正文
江苏政务服务网新版上线,用户可一键直达热门服务
2019/10/21 19: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0日,江苏政务服务网改版上线。新版江苏政务服务网,按照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标准建设,以“七统一”服务,助推政务服务全省“一网通办”。

  

  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介绍,“七统一”即统一事项管理、“好差评”、咨询投诉、身份认证、电子证照、查询服务和支付平台。

  统一事项管理,指同一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在国家、省、市、县四级统一,实现事项跨区域、跨层级无差别受理;统一身份认证,解决企业和群众在不同平台重复注册验证的问题,实现 “一次认证、全国漫游”;统一电子证照,是根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证照标准,对11类电子证照进行标准化改造,加盖电子签章,扩大电子证照可用范围,增强使用效力,以电子证照的跨部门、跨区域共享实现办事减材料;统一支付平台,指整合政府缴费支付渠道与各类第三方支付平台,使用户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就可以在线支付非税类缴费和其他缴费,实现涉费服务线上闭环。此外,用户可以使用统一的“好差评”平台、12345在线及查询入口。

  为了让企业群众办事不再“抓瞎”,新版江苏政务服务网开通“服务清单”专窗,列出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江苏不见面清单和长三角通办清单等25类清单,并配备标准化服务指南。

  为了让企业群众快速触达服务事项,该网还设置“主题式”热门服务入口。其中,个人服务聚合公积金、社保等12项热门主题服务;法人服务包括企业登记、公共资源交易等11项热门主题服务;套餐服务接入“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让企业开办、注销全流程网办。用户点击“集成服务”“特色服务”“业务协同”,可进入各设区市页面,快速了解各设区市在开办企业方面的服务内容、优惠政策等信息。

  该网新增“效能监督”栏目,从政务服务一体化、在线办理深度、服务绩效好差评、综合保障一体化等4个方面,监督各地各部门政务服务质量,并在网页公开满意度、排行榜等信息,以“晒”数据促效能提升。

  据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介绍,2017年6月正式上线的江苏政务服务网,访问量已达8.7亿。2018年,该网入选“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最佳实践成果”。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